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滅淫慾最強本尊,極可能是文殊菩薩


時間:2018/6/11 作者:羅格

滅淫慾最強的本尊,極可能是文殊菩薩!

依據(一):《文殊菩薩獻佛陀羅尼名烏蘇咤》中,文殊菩薩說:一切眾生類回沒淫鬼界,無能覺之者唯我能救拔,永斷生死本普處寂滅樂。由此可見,文殊菩薩承許輪迴淫慾之事「唯文殊菩薩自己能救拔」,這就在聖言量上面證明了文殊菩薩對治淫慾煩惱的特殊殊勝性。雖有其餘佛菩薩聖號及陀羅尼,也自稱可以對治淫慾,但是,如同文殊菩薩這般「傲嬌」的宣布解脫淫慾輪迴之事「只有我文殊菩薩」可以搞定,我文殊可以令大眾「永斷生死根本」的這種講法,一旦這種絕對化的表達在經典依據中出現,則往往喻示了一些法門的特殊殊勝性!

依據(二):文殊菩薩示現多為「童子身」,比如《大般若經》《佛說文殊師利法寶藏陀羅尼經》等經典,常稱文殊菩薩為「文殊師利童子」,童子地,也表文殊菩薩有「特殊示現斷淫慾梵行之不漏功德」。

資料:【鳩摩羅伽地】(術語)Kum&amacron;ra-bh&umacron;ta,又作鳩摩羅浮地,鳩摩羅浮多地。譯曰童子地、童真地、童相地等。通為菩薩地之總稱,別稱初地或八地已上之菩薩。瓔珞本業經上曰:『鳩摩羅伽,秦言逆流,歡喜地。』是指初地已上。《大智度·論》二十九曰:『鳩摩羅伽地者。或有菩薩,從初發心斷淫慾,乃至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常行菩薩道,是名鳩摩羅伽地。複次有菩薩作願,世世童男,出家行道,不受世間愛欲,是名為鳩摩羅伽地。複次又如王子名鳩摩羅伽,佛為法王,菩薩入法王位,乃至十地故。悉名王子,皆住為佛。如文殊師利,十力四無所畏等,悉具佛事故,住鳩摩羅伽地,廣度眾生。複次,又如童子過四歲已上未滿二十,名為鳩摩羅伽地。若菩薩初生菩薩家者,如嬰兒,得無生法忍,乃至十住地,離諸惡事,名為鳩摩羅伽地。』此為一切菩薩地之通稱。玄應音義三曰:『鳩摩羅伽,正言究摩羅浮多。』見鳩摩條。

依據(三):一切求願,於文殊菩薩之法中,迴避求於淫慾相關的願,依據如下:

又以沉香內前油中。於像前佉羅木炭火中燒盡一夜。至明相出已。即見文殊師利。所有求願皆悉滿足。除淫慾事。自外悉皆不違所求。

---------《六字神咒經》

又法沉香長八指任粗細。於蘇合香油塗。於以卻陀羅木炭無姻火中各咒一遍。從初夜至明相出時燒。即見文殊師利菩薩親自來。於咒師前隨所求皆與滿足。唯除淫慾。

---------《文殊師利菩薩六字咒功能法經》

如上三大依據,可以證明,文殊菩薩極有可能是對治淫慾的本尊之中,最極殊勝的一尊。

(一)、文殊菩薩自說「只有自己可以挽救眾生淫慾輪迴」依據:

時佛敕阿難。為未來沒苦眾生。廣宣流布。時文殊菩薩先說偈言

一切眾生類回沒淫鬼界

無能覺之者唯我能救拔

永斷生死本普處寂滅樂

我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咒。拔濟諸眾生。除其淫慾本。有名烏穌咤(晉言usota)。除淫慾,卻我慢。

句梨句梨-帝那

憂拙憂拙-帝那

度呼度呼-帝那

究咤究咤-帝那

若蜜都若蜜都-帝那

究咤呼究咤呼-帝那

憂守憂守-帝那

耶蜜若耶蜜若-帝那

度呼咤-究咤多

莎呵

(二)、文殊菩薩住童子地依據:

值得一提的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據《八十華嚴》中說:「東北方有處,名:清涼山(五台山別名),從昔已來,諸菩薩眾於中止住;現有菩薩,名:文殊師利,與其眷屬、諸菩薩眾一萬人俱,常在其中而演說法。」

《大般若經》:「當知是菩薩摩訶薩住童子地,一切所願無不滿足,常見諸佛曾無暫舍,於諸善根恆不捨離,常能成熟一切有情,亦常嚴淨所有佛土,從一佛土趣一佛土,恭敬供養諸佛世尊,聽受修行無上乘法。」

爾時世尊復告金剛密跡主菩薩言。我滅度後於此贍部洲東北方。有國名大振那(大中國)。其國中有山號曰五頂(即五台山)。文殊師利童子遊行居住。為諸眾生於中說法。及有無量諸天龍神夜叉羅剎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圍繞供養恭敬。

-----------《佛說文殊師利法寶藏陀羅尼經》

(三)、文殊菩薩不滿淫慾相關求願依據:

又以沉香內前油中。於像前佉羅木炭火中燒盡一夜。至明相出已。即見文殊師利。所有求願皆悉滿足。除淫慾事。自外悉皆不違所求。

---------《六字神咒經》

又法沉香長八指任粗細。於蘇合香油塗。於以卻陀羅木炭無姻火中各咒一遍。從初夜至明相出時燒。即見文殊師利菩薩親自來。於咒師前隨所求皆與滿足。唯除淫慾。

---------《文殊師利菩薩六字咒功能法經》

(四)滅淫慾咒的幾個出處依據

時佛敕阿難。為未來沒苦眾生。廣宣流布。時文殊菩薩先說偈言

一切眾生類回沒淫鬼界

無能覺之者唯我能救拔

永斷生死本普處寂滅樂

我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咒。拔濟諸眾生。除其淫慾本。有名烏穌咤(晉言usota)。除淫慾,卻我慢。

句梨句梨-帝那

憂拙憂拙-帝那

度呼度呼-帝那

究咤究咤-帝那

若蜜都若蜜都-帝那

究咤呼究咤呼-帝那

憂守憂守-帝那

耶蜜若耶蜜若-帝那

度呼咤-究咤多

莎呵

誦咒三遍結縷。作七結系腳。

是咒能令諸失心者還得正念。滅淫慾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消除。

若諸女人及善男子。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下。久處於生死不能得出要。洄波生死流沒溺淫慾海。莫能覺之者,莫知求出要。嗚呼甚可傷。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惺悟還厭淫慾。應當與此陀羅尼咒令其讀誦。

淫慾之火漸漸消滅。淫慾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則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大神咒力。誠諦不虛,神力如是。

斷酒五辛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若男子行者九九八十一日。若女人行者七七四十九日。

復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黑瀋水、白旃檀香。散華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淫慾。

當深生欣躍自發慶幸。今我遭遇大聖神力。此身宜至佛身。不懼淪溺。如是淨心念念信向。斷諸惡作轉雜言論離間之語。不念名利。如是日數足已。決定解脫。其心泰然。無復欲慢。

----------出自《文殊菩薩獻佛陀羅尼名烏蘇咤》

我文殊師利。欲說神咒拔濟諸眾生除其淫慾本。有咒名烏蘇吒(晉言除淫)欲卻我慢

拘利拘利帝那憂拙憂拙帝那度呼度呼帝那究吒究吒帝那若蜜都若蜜帝那究咤呼咤呼帝那憂守憂守帝那耶蜜若耶蜜帝那摩呼咤究吒多莎訶

誦咒三遍縷三色結作七結系腳。是咒能令失心者還得正念滅淫慾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清淨。若善男子及善女人。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久處生死不能得出。洄波四流溺淫慾海。莫能覺之莫知求出。嗚呼可傷。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醒悟還厭淫慾。應當與此陀羅尼令其讀誦。淫慾之火漸漸消滅。淫慾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都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得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火神咒力。誠諦不虛功力如是。斷酒肉五辛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四十九日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黑沉水香白栴檀香。散花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淫慾。

--------出自《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經·卷二》之《文殊師利菩薩所說經》

我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咒。拔濟眾生除其淫慾本。有咒名烏蘇吒。晉言除淫慾卻我慢

句利句梨帝那(一)憂拙憂拙帝那(二)度吁度吁帝那(三)究吒究吒帝那(四)若蜜都若蜜都帝那(五)究吒吁究吒帝那(六)憂守憂守帝那(七)耶蜜若耶蜜若帝那(八)度吁吒究吒多(九)莎呵

誦咒三遍。結縷作七結系腳

是咒能令諸失心者還得正念。滅淫慾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消除。若諸女人及善男子。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下。久處於生死不能得出要。回波生死流沒溺淫慾海。莫能覺之者。莫知求出要。嗚呼甚可傷。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惺悟還厭淫慾。應當與此陀羅尼令其讀誦。淫慾之火漸漸消滅。淫慾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都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大神咒力。誠諦不虛神力如是。斷酒五辛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若善男子行者九九八十一日。若女人行者七七四十九日復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沉水白栴檀香。散華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淫慾。

出自《陀羅尼雜集》卷二

文殊菩薩八大童子

文殊菩薩八大童子指隨侍文殊菩薩之八大童子。即:光網、地慧幢、無垢光、不思議慧、請召、髻設尼、救護慧、鄔波髻設尼。

一、光網童子

又作光網菩薩。乃密教胎藏界曼荼羅文殊院二十五尊之一,文殊八大童子之一。位居中尊右方第一位。其稱號乃表示文殊之智光如網般周遍法界,以種種瓔珞莊嚴教網,張於十方以利益眾生之義。其形像為黃色童子形,左手持青蓮華,右手執罥索,坐赤蓮華座。密號為色相金剛,即妙慧莊嚴相之義。種子為詇(jam!),即生不可得之義。與金剛界曼荼羅賢劫十六尊中之網明菩薩同體,網明菩薩示現外用之相,光網童子則表示內證之德。[大日經卷一具緣品、大日經疏卷五、諸說不同記卷五、兩部曼荼羅義記卷三]

二、地慧童子

又作財慧童子、持慧童子、智幢童子、地慧幢童子。為文殊五使者之一,八大童子之一。胎藏界曼荼羅文殊院中,列於文殊菩薩左方第四位。三昧耶形為幢幡,密號為般若金剛。形像為身呈黃色之童女形,有三髻,右手伸向右方持幢幡,左拳豎胸前,持細葉青蓮,趺坐赤蓮華。[大日經卷一、大日經疏卷五、卷十、卷十六、秘藏記]

三、無垢光童子

即無垢光菩薩,密號曰離塵金剛。顯文殊之空智,無垢而放光明。為三髻童子形,黃色,左持未敷蓮,右捧寶缽,安於臍下,坐於赤蓮。

四、不思議慧童子

位列文殊曼荼羅第二院之東南隅。亦有說此尊與廣大、玄法、青龍三軌所說之不思議童子為同體。其梵名或說為

Kim!-karmi^

(音譯枳迦哩),即奉教使之梵名,故儀軌中以此尊為奉教者。依儀軌所載,此尊身呈金色,乘獅子。三昧耶形為獨股棒。[八字文殊軌]

五、召請童子

音譯作阿羯囉灑也、阿迦羅灑尼。又作招請童子、招召童子、鉤召童子。為密教八大童子之一,亦為文殊五使者之一。位居胎藏界曼荼羅文殊院文殊菩薩左邊第五位。密號普集金剛。主『召請眾生至於菩提道』之德。其形像,呈童子形,或童女形。頂有三髻,全身黃色,右手置於胸前,持獨股戟,左手持細葉青蓮花,跏坐於赤蓮上。其三昧耶形為鉤,系表召請鉤引之義。其印相,右手作蓮華拳,食指微屈如鉤。真言為歸命阿羯羅灑也(a^kars!a^ya

,召請、鉤來)薩鍐矩魯(sarvam!kri,一切作)阿然(a^jn~a^,教敕)炬忙羅寫(kuma^rasya,童子)莎訶(sva^ha^)。[大日經疏卷五、卷十三]

六、優婆髻設尼童子

為文殊五使者之一,亦為八大童子之一。又作小計設尼童子、鄔波童子、繼室尼童子、烏波髻設尼童子。或稱奉教菩薩。位於胎藏界曼荼羅文殊院中央靠南第二位。梵語kes/ini^,意謂美發之女;upa,為接近、隸屬之意。此尊系表文殊能施之三昧。其形像呈童女形,頂上有三髻,全身黃色,右手置於胸前,持獨股戟(表示此尊銳利之妙慧),左手豎掌,食指、中指內屈,著天衣,坐於赤蓮花上。密號為密持金剛。余諸經軌所載另有異說。[大日經卷一具緣品、卷五秘密漫荼羅品、大日經疏卷五]

七、救護慧童子

南方救護慧童子如上形。左投輪。右施無畏右足上。又:左手金剛拳端坐安腰側

右舒五輪直當以掩其心磔豎於空輪。

八、烏婆計設尼童子

在胎藏界曼荼羅文殊菩薩之左第二位。烏婆者亞之義,即亞於端嚴(計設尼)之意也。八大童子之一。主文殊能施之德。為童子形,三髻,黃色,右手持獨股戟,左手豎大頭小三指,余指屈,當胸,坐於赤蓮。

說明,滅淫慾咒,需要已婚夫婦幫助測試實效:

徹底對治淫慾心的方法,終極方案,我已經經過多輪測試,確定文殊菩薩滅淫慾咒,為所有擁有同類功能咒語中最極殊勝之法,其咒語能量之對治淫慾煩惱的特殊殊勝之處,其他諸法皆不可比;在我的測試中,其他咒語咒力中對治淫慾的福德能量攝入人體後,所達到的對治淫慾心的效果,都沒有文殊滅淫慾咒的效力徹底。關於文殊菩薩滅淫慾咒,雖然佛教圈流傳甚廣,網際網路上到處傳播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實修此咒深入有效者寥寥,大多是因為沒有將咒力的威力穩定發揮出來。我採用了一種特殊變通的方式,可以穩定俘獲並穩固文殊滅淫慾咒的能量和功效,其方法已經徹底成熟,不久我會隨緣教給準備長期修持梵行的具緣的佛子。由於我沒有興趣去理睬關於這些修法的爭議和攻擊,也沒有時間去應付這些無意義的事情,為不導致爭議和攻擊,我只能針對每個佛子個體情況,來將此法私下教給個別具緣之人;因此,不在部落格公布之處,還望諸君諒解。

另外,我所講的此咒的功效,是在我單身的條件下實踐獲得,是在三皈五戒和居士菩薩戒以及斷五辛酒肉的條件下獲得,在這個條件下,可以確定此法可以徹底降伏淫慾煩惱,用現代話說,這只是特定條件下的實驗室數據,不能證明實驗條件發生變化之後的效果;也就是說,此咒沒有經過不持戒者的測試,此咒沒有經過已婚夫妻雙方的測試,因此,我並不能保證已婚人士單方面修持有效,所以,如果有修行的夫妻雙方,打算徹底要斷除淫慾心的,我需要有夫妻雙雙來協助我做幾個測試,以確定此法對已婚夫妻也有實效:A、女方單方面修此法而男方不修;B、男方修此法而女方不修。C、先測試上述兩個項目,功效確定以後,再測試雙方均修滅淫慾咒時的功效,用於確定已婚人士使用此法的實效。我希望至少能夠獲得十對以上夫妻的實修數據,然後再對已婚人士推廣此法。希望有志者,能配合一下我的實修測試實驗。以便於獲得測試效驗。

對於一個法門的傳播,我沒有興趣再像以前那樣,也沒有興趣如同大眾的傳播那樣,天天都在傳播咒語,但是卻對於咒語的功效是否穩定獲得,卻毫不關心,對於咒語的實修是否成就毫不關心,對於這種傳播佛法的方式,我早已沒有興趣。你是傳播財神法的,就要確定福德力的真實獲得和財富的真實增長;你是傳播治病法門的,就要確定治病的效果確實達到,病人確實康復;你是傳播延壽法的,就必須確定那個要死的人一批一批的被你起死回生;你是傳播對治淫慾法門的,就必須保證修持者確實徹底降伏了淫慾。--------如果修持的實效都不能保證,這樣的佛法傳播,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追求實效,是我的一貫風格,不但追求實效,還必須追求穩定的不退轉的實效,而不是追求那種今天得到明天又失去的暫時效果。

提問:吉祥師兄,我小孩腎炎,正做洗浴佛像,吉祥師兄,我小孩腎炎,正做洗浴佛像,請您講講是否要具體封閉福德不失的方法。

回答:任何人腎臟系統的病痛,絕大部分原因是宿世和現世之中邪淫和淫慾方面的惡業導致的,其次少部分原因才和殺生吃肉有關。從具體的治療方法來說,先要保證患者整體的福德超過整體·的惡業並且動態維持此一狀態,過去我都強調過!因此必須要積累福德,消除定業,尤其是腎臟系統病痛,更應側重懺悔和消除淫業和殺業兩種惡業!在這個基礎上,再特別定製能夠讓腎臟健康圓滿的福報,如此即可徹底康復。不僅僅腎臟如此,五臟六腑病痛的治療悉皆如此,四肢百骸病痛悉皆如此!眼耳鼻舌身意病痛悉皆如此!

我今隨喜十方佛,能令我身心所患,一切病痛康復福!

我今隨喜十方佛,能令我腎臟病痛康復福!(可變通成其他部位)

我今懺悔導致我,身心病痛一切罪!

上面三句偈語,可以任意選擇一句,讓患者勇猛精進念誦,則患者當下病痛部位,自動會有治療疾病的強大福德力注入,漸次導致患者康復上面第一句。懺悔為減損惡業,隨喜為增長福德。請自行選擇。

除此之外,過去說過的轉定業,念文殊滅定業真言,大隨求,也可以很好的消業效果,在這個基礎上念誦隨喜,更好。

當然,任何佛法都是建立在三皈五戒十善的基礎上的,有的還要求發菩提心,持菩薩戒,我的要求比較低。做到五戒十善戒殺吃素,然後再做其他功德,利益更大。

還有,你有沒有教你孩子按照我部落格的變億咒禮佛之法禮拜呢?

其實,關於病痛,我都不屑於再回答任何問題了,因為過去已經說的非常清楚,現在多說一個字,都是浪費。你應該好好到過去博文去尋找答案。本來我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的,可是看到你為了孩子著急,我就重複再說一次,今天說的,都是過去說過多次的。

你先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如果你的孩子能做到皈依三寶,五戒十善,戒五辛酒肉;並且能依照部落格變億咒禮拜之法拜佛;如果你孩子能做到這個基礎,請你在部落格字條功能給我信息,我另有殊勝方法直接幫助孩子徹底恢復腎功能,不僅僅可以恢復腎功能,其他身體部位的病痛,我也有穩定有效的徹底救護之法。很多東西,本來按照我的個性和脾氣,我本來應該在部落格直接講很多方法,但是,我部落格每增加一個有價值的東西,部落格自動就會增加一份障礙,我也就會自動增加一份被攻擊。過去經過多次被攻擊之後,我用牛頓第三定律解釋過這些現象,也解釋過魔障。所以,很多殊勝的方法,我只能針對特定的患者之個體來講,而不公開講,目的就是減少一些障礙,也不希望大家爭吵,爭議。我的目的是徹底幫助大家解決問題,沒有興趣和無聊的人吵架,所以,很多方法,只能部落格不公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