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教是絕對反對自殺的,自殺痛苦無邊,得無量罪


時間:2018/6/19 作者:仁澤

佛教徒是絕對反對自殺的,自殺得無量罪

鎮江人張大,旅居揚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見了閻王,閻王說:抓錯了人!你既然到這裡,可捎一封信到陽間。

於是,令一鬼兵引他遊覽一座城市,城門口匾上寫著「枉死」兩個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著一尺多長的舌頭,自稱是吊死鬼。每天到這個時辰,必須再度經歷上吊之苦。後又見到很多鬼魂,身體腫脹,衣服盡濕,自稱是投水自盡的。

又見到一些鬼魂,有的無頭,有的斷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稱生前是自殺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們每一天定時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萬分,那些鬼魂又異口同聲說:「我們在生時,都認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後痛苦到這般,真是悔恨都來不及了。」

張大說:「那些鬼魂到何時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說:「不能了。大凡閻羅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難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尋短見。

這些人在陰間辜負了閻王一番鼓勵在世間為善做人的恩義,在陽世了父母三年乳養的大德。何況一個人自盡,往往會使陽世親眷遭遇司法訴訟,真是害人不淺。因此閻王最恨這些人,判決他們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

看完了這一幕,他回報閻王,閻王說:「你回到人間,可以把這番話告訴世人。」然後閻王大聲拍擊桌子,張大才悠然醒來!

老法師開示:

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念頭,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能解決問題,佛都會勸我們自殺,只有把問題搞更糟,更痲煩.你看你這一生到世間來,來是來受報的,就是受苦也是受苦報.你這個苦報沒有受完,好了,你自殺了,來世得到人身還要受這個苦報,所以它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斷惡修善,懺悔業障,才能夠改善,我們可以把自己的業轉過來。如果佛法教學做不到這點那就沒有意義了,我學佛還有什麼用處?真的,轉貧賤為富貴,這是世間人所求的,轉愚痴為智慧,但是最高的是轉凡成聖.你明白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懂得轉變的方法,你好好的學,那你的前途一片光明.雖然眼前苦,不怕!人最怕的是晚年,晚年苦是真苦.年輕苦算不了什麼,晚年能夠活的幸福,把自己業障消除,晚年就有福報了.

老法師開示:自殺比活著還要苦

殊不知自殺比活著還要苦,還要可怕!為什麼?凡是自殺的,都要找替死鬼,找不到替死鬼,他沒有辦法

投胎,每七天他那個自殺要重複一次.

自殺很痛苦,每七天他要那麼痛苦一次,那個日子更不好過,所以自殺是沒完沒了,不能解決問題.不但不能

解決問題,只有把問題愈搞愈糟!

生老病死是個輪迴的相,不是說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事實上死了之後,過了四十九天你又生了.你在六道里

面永遠搞生老病死,永遠在搞輪迴,這才叫可怕!我們學佛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死了之後不要再生,不要

再搞生死輪迴!

以上是淨老法師開示:自殺比活著還要苦

淨老法師開示:自殺的罪很重

1 這個世間,有很多人感覺得人生太痛苦,活不下去就自殺了。以為這一死,什麼都了了!哪有那麼便

宜的事情?

2 自殺,比你活著還要苦、還要可怕!為什麼?你壽命沒有到,你自己把它斷掉,凡是自殺的都要找替

死鬼,不找替身,他沒有辦法去輪迴,沒有辦法去投胎,才知道那真正是苦。

3 自殺非常痛苦,在經上講,在沒有找到替身之前,每七天他自殺這種苦,他要重複演一次。找不到替

身,他沒有辦法去投胎,他去作孤魂野鬼,那個困境更苦!

4 如果他找到替死鬼,不到四十九天又投胎了,又來了,該怎麼苦法,還是怎麼苦法。你要是明白這個

事理真相,決定死不得,死了就不得了,痲煩就大了!

5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為什麼?你的業在。惡因一定感惡報,佛家講因緣果報,所以解決問題最有效的

方法,是從因跟緣上解決,要把因跟緣斷掉。

6 現代社會,年輕人自殺、兒童自殺,哪一天沒有?這些人為什麼會自殺?迷惑顛倒。自殺不能解決問

題,他不知道,他要知道,他就不會造這個業。

7 自殺是造作惡業,有很多知名的大明星、歌星、編導,很年輕的時候就死了,許許多多自殺的,都不

得好死,什麼原因?他把人心誘導向邪惡的那一個方面去。

8 自殺的罪很重,你細讀佛經就明了,自殺的果報都在地獄。你再痛苦都不能自殺,自殺解決不了問題

,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把問題搞複雜了,將來果報更苦!

以上是淨老法師開示:自殺的罪很重

佛教徒是絕對反對自殺的,自殺得無量罪

欲望是根本業,一般學佛的人是極難戒除,欲望眾生生死輪迴的起因.宣化上人說:能淫慾,就是頓悟佛法,能即身成就.宣化上人說:能斷淫慾,就是頓悟佛法,能即身成就.淫慾是修行佛法的根本戒,發菩提心」為何那麼重要?是的。發菩提心就是發成佛之心。菩提是覺悟的意思,菩提心(梵語bodhi-citta)是覺悟之心,佛弟子若欲成佛,必須發過菩提心,不發菩提心,欲得成佛,終無是處。伏見經云:「發菩提心者,即是佛心,其餘諸善,不得為喻,能出三界之苦門,入無為之勝路。」華嚴經云:「菩提心出生一切諸不薩行,十方三世諸佛,皆從菩提心而出生故。」歷代祖師云:「修行不發菩提心,猶如耕田不播種。」佛教徒反對自殺嗎?是的。自殺是極端厭世的行為,自己現生中所遭到的種種不如意或難以解圍之際,四面楚歌,錯認自殺之後,就可以得到解脫,於是,唯死是路。

佛教徒反對自殺的,自殺有無量罪,一個人曾經自殺過,在他的八識田中,卻已種下自殺之因,將後會接二連三的自殺下去,所以我們絕對不可任意動念自殺之心,若動念自殺,馬上求哀懺悔,令自殺之心念得以消除,使心清淨。若不懺悔,此自殺之因會潛伏於八識田中,一旦逆境或惡緣現前,自殺的念頭又再度浮現,讓你身不由己,唯死是路。譬如影星谷名倫之自殺,依佛法而言,谷名倫跳十一樓自殺,不是這輩子才自殺而已!已於過去生中曾經自殺過好幾次,自殺當下又把自殺的念頭種在八識田中,自殺之念若種下八識田中,是堅固不失的,歷經百生千生亦燃存在,若逢今生有不如意或不能解困之下,自殺之念又再度浮現,又是唯死是路。

佛教徒是絕對反對自殺的,自殺得無量罪,自殺不是解決辦法的途徑,是愚昧之舉,若自殺的當下,其後遺症是不堪構想的,不可收拾的。

轉載:六道輪迴的三個小趣聞:

親歷轉世為母雞、嬰兒、小狗;占人便宜轉世為母雞下蛋還債

今天轉載下文是想提醒各位,我們的節日往往就是無數眾生的刑場和忌日,在我們歡宴的同時,也是我們與眾生結怨和無量苦難的開始。所以,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想想來世的輪迴,我們就應當知道怎樣做了。

我母親快九十歲了,她的童年、少年時光是在我國南方一個古老的小鎮上度過的。小鎮不大,一條橫貫南北的老街,把小鎮分為南頭和北頭。那裡民風淳樸,鄉鄰們和睦相處,誰家有個什麼大事、小事、新奇事,不過一頓飯工夫,全鎮幾乎就家喻戶曉了。

一、前世借多還少,來生生蛋還債

我們鎮上有戶人家,為人善良,家境富裕,待人寬厚,誰家有困難向他借米借糧從不推託,而且借的人還與不還,也不計較,人家來還米,從不驗看,只隔屋說聲「倒米缸里吧」。一天,他們家傳出件奇事,這家女主人夜裡做了個夢,夢見他們家以前的一位死去的鄰居,這位女鄰居很慚愧的對她說:「我是某某,前生多次借你家的米,每次都是你滿升借給我,我卻是倒拿升筒,用升底裝一點米還回,而你卻從未發現。但是欠債是要還的,這是天理。閻羅判我此生變雞,生蛋還你的米債。在你床下,有一隻大火盆,內有雞蛋,那就是我還你的米債。今日債已還清,我走了。」一早起來,女主人就對家人說了此夢,大家都覺稀奇,趕緊掀起大床,果真有一大火盆雞蛋,旁邊有一隻死了的母雞。此事傳開,人們都唏噓不已。從此小鎮上的人,沒人敢借債不還,做生意的人從不短斤少兩。

二、對河上岸的故事

一天,南頭的一戶人家生孩子,生下一個男孩。孩子生下來一聲沒哭,看著自己的手:「哎呀,我的手怎麼變的這麼小了?」這一聲差點沒把家人和接生婆嚇死。接生婆壯膽問道:「你是誰?」他說:「我是金四爹爹呀。」 接生婆提起男嬰的腿,在他屁股上猛打三巴掌,孩子一下哭出聲來,與一般嬰兒無異。不多會兒,北頭傳來訊息說:金四爹爹沒了!人們方才明白,這孩子就是金四爹爹轉世。我們老家把這種現象叫作「對河上岸」。

三、我差點投了狗胎

這是我乾爹的故事。那年我十三歲。一天中午,我乾爹慌慌張張的跑到我家,對我爹說:「哎呀,我剛才差點回不來了,投了狗胎了。」我爹忙問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剛才睡在家門口的竹榻上乘涼,睡夢中看到迎面來了一輛馬車,車上坐滿了穿著花衣服的姑娘,嘻嘻哈哈笑鬧著。他覺的好玩,就跳上車了,車朝著一城門馳去。在車上他與姑娘們打鬧著,眼看車就要穿過城門,車上的姑娘們合力將他一推,說道:誰叫你上來的!他一下摔在地上,摔醒了。摔醒後,感到尿急,馬上去上廁所,到廁所門口一看,剛下的一窩小狗,全是花的母狗,一隻小公狗在旁邊死了。他一下想起剛才這個夢,驚的一身冷汗,原來那一車花衣姑娘是轉生投狗胎的。我乾爹心有餘悸的說:我可能是時辰未到吧,也許是我不該投狗胎吧。六道輪迴的三個小趣聞:親歷轉世為母雞、嬰兒、小狗;占人便宜轉世為母雞下蛋還債.

為什麼不能隨便發不良誓願或說不吉利的話?

作者:永樂居士 莫欞鷹 09年8月20日

人的嘴巴很利害的,身口意三惡業中的口業,占了三惡業的三分之一,人只要不亂說話不亂吃東西,就成就了三分之一的菩提道業。

象我小時候在農村耳聞目見過很多怪事,鄰居的誰誰剛和老公吵完架,說了一句:「氣得我真想上吊死算了」結果她晚上就上吊死了。誰誰則說過:「氣得我真喝農藥死算了!」結果她第二天就喝農藥死了,還有跳樓跳河撞車等自殺死的人,在死前十有八九都有說以上說的一類不吉利的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讀國小的時候,有一位同學的弟弟,早上剛說過要上吊,下午就上吊死了,後來找到通陰陽的人問他為什麼要上吊,他說是他死去的親人要他上吊的。他死去的親人就跟在他後面,而且他家裡人上吊死過,他早上說過要上吊,他的死的親人當然不會錯過機會的,因為吊死鬼每七天就要重複一次上吊死的痛苦,所以他的親人不惜是親人也要害他,因為自殺的人死後,他的神識每七天就重複一次自殺痛苦,這種痛苦會使人六親不認。(找替身)

從前,我不了解神鬼的世界,現在有點了解了,才知道,人不能隨便發願發誓,比如說,有人說:「我真想上吊死算了!」這時候,身邊的惡鬼聽了,馬上就會通知吊死鬼來找替身,吊死鬼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個機會,他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如果你說要跳樓,跳樓鬼就會來,說跳河,水鬼來,為什麼一說鬼就知道?因為鬼有五神通,如他心通,你想什麼他都知道,你如果想女色,色魔淫鬼就來,因為鬼怪要吸人的精氣神三寶。

鬼怪是與人類同住一空間的,只不過是人不能看見鬼,鬼卻能看見人。又如人一想吃肉,開始只是想想,後來愈來愈想吃,不吃睡不著,為什麼?因為惡鬼知道你想吃肉了,他便依附在你的身上,趁機吃「肉」的精氣!所以喜歡吃肉、抽香菸、色情的人難成道、也很難身體健康,因為依附在你身上的各種各樣的鬼太多了。特別是在晚上不要亂說話,因為人間的晚上是陰間的白天,這時候的鬼特別多,你如說一句上吊,可能會招來成千上萬的吊死鬼找你,因為鬼的數量是人的千萬倍,到時候,你想不死都難。

人發惡願毒誓,妖魔鬼怪聽到了,會想辦法成全你,什麼是惡願毒誓?比如說,你想自殺,跳樓一類便是!什麼是善願?比如說,我想成佛、想得道、想利益眾生等一類便是,諸佛菩薩聽到了,他一定會想怎法成全你!有一些不是惡願也不善願,是個人的願望,比如說,想身體健康,想升官發財一類,諸佛菩薩、護法天神、在鬼道天道修行的菩薩等聽到了也會成全你,當然也要看個人的福力因緣來幫助。如果這個人現在很好,但他動不動就說倒霉的話,這說明他離倒霉不遠了,如果這個人現在很倒霉,但他很開朗,說明他的倒霉運很快就過了。

我再強調一次:說惡言惡願,妖魔鬼怪會成全你,發善心善言善願,諸佛菩薩、諸法護法會成全你!

轉貼無盡燈論壇油畫棒菩薩妙文:爸爸,您在哪裡?

爸爸走了,媽媽說他去當天使,不會再回來,可是我不要他當天使,我要他待在家裡,嗚……。

星期二老師說我圓圓的臉變瘦了,要我吃完一個便當,可是飯菜好難吃;上課時,我常望著外面的天空,有時會聽到同學一直叫:「老師,翔翔又滾到桌子底下了啦!」老師沒理我,我繼續躲在桌子底下,有好玩的事我會探出頭張望一下;星期五的功課有一項是和家人出遊,因為兒童節要放假,我呆呆的看著老師,老師說:「翔翔,您可以和姐姐(老師的女兒)到一號公園玩。」我沒反應。

星期六下午,爸爸被送到台大做器官捐贈,什麼是器官捐贈呢?好像是把身上的器官割下來的意思,脖子插了管子的爸爸會不會更痛?媽媽說我可以見爸爸最後一面,我拚命哭,「我不要爸爸走!」爸爸為什麼不陪我過兒童節?

爸爸出殯後不久,學佛的阿姨說有一個死掉的阿伯曾在夢中跟她告狀:『我生前受人家勸導說要遺愛人間,向來樂善好施的我就簽署了「器官捐贈卡」,當時我並不清楚人剛死時『會知道痛的心』還沒離開身體,在我剛斷氣時醫生就趕快的割我的器官,痛死我了!我在心裏面一直叫他們停下來,可是他們全都聽不到我的大聲呼喊,我簡直是疼痛到難以形容的地步,根本是痛瘋了也氣瘋了!』

阿姨說:「幫助別人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可以用其他別的方法幫助別人;器官捐贈不是我們一般沒有功力的人可以隨便做的事。」我聽完後,好傷心,從來都沒有人告訴爸爸這個道理,爸爸只是一心想幫助成全別人;阿姨又說:「剛死掉的人如果很生氣,會生到不好的地方去…」爸爸心地那麼善良那麼的好,我不要他生到不好的地方去,不要……。

我希望媽媽、哥哥以後都不要像爸爸這樣可憐,死了還要被人們割下身上的器官,如果不痛是沒有關係的,可是我現在知道爸爸他會很痛很難受的啊!嗚嗚嗚…嗚嗚嗚…爸爸,您現在在哪裡?

附註:凡夫之人不懂,一般造諸惡業罪不及地獄者,於死後三~四小時左右,意識仍然存在,仍有知覺,就是說人剛斷氣的時候,雖然心跳呼吸停止,但是會感覺痛苦的意識分別心還沒有完全離開身體,那時若去動亡者,亡者會痛到受不了,所以古時的老人都教人們,不能去動剛死去的亡者,就是這個道理;更何況醫生為了爭取「亡者的器官不敗壞的時間」,通常都會在器官捐贈者死後約二十分鐘內就開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此時亡者才剛斷氣會感覺到痛苦的意識覺知心還沒有斷滅,如此在初死亡者身上動刀的行為猶如在未使用痲醉劑的生人身上動刀一樣,請問這樣對待亡者是不是會讓亡者嘗受到劇烈的痛苦呢?是不是很殘忍的事?您能想像當這種痛徹心扉的劇痛加諸在您的身上時,您承受的了嗎?一般人是絕對承受不了的而且會因為劇痛而引起大嗔大怨,可能就會下墮到三惡道去,如此以善心助人理應往生善趣才是,其痛苦難耐而生嗔怨的結果反而引來下墮的命運,所以是否要三思之後才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

根據佛陀在《大寶積經》經典中說要修到有「無生法忍」的初地滿心以上的菩薩,才有能力做「頭目支分悉皆布施」的善行。

經上說,人斷氣之後八小時,神識(一般說靈魂)還沒有離開。只要靈魂還沒有離開身體,割截身體就會有痛苦。一念嗔恨心,就墮地獄。縱然沒有那麼重的罪業,嗔恨心墮畜生道,都是變毒蛇、猛獸這一類的。自己是不是有定力、有功夫,在捐贈身體器官的時候,能夠忍受割截的痛楚。

淨空法師法語:臨命終時捐贈器官是很冒險的事情

如果我們平常念佛的功夫伏不住煩惱,一面念佛,煩惱還是會起現行,這是很危險的一樁事情,不好的來說,就是你不能往生,縱然往生,品位很低,是下三品,因為你煩惱沒有伏住,佛光一照是幫助你伏住煩惱,不是幫你斷煩惱,換句話說,佛光照住的時候,你僅僅得功夫成片。所以要曉得我們為什麼念佛,念佛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伏煩惱,唯有伏煩惱才真正有把握往生。煩惱不伏,沒有把握,完全看臨終最後一念,煩惱沒有伏的人就等著那個機會,如果臨終那一念發脾氣就完了,這很危險的。

像前天有個同修說臨命終時捐贈器官,這是很冒險的事情,假如你煩惱伏不住,在那個時候醫生給你一動刀、一動身,你的瞋恨心一起來,全功盡棄,到三途去了,這是很危險的事。

捐器官要什麼樣的功夫?煩惱能伏得住,這個不要緊了。這個地方一斷氣,神識早就到極樂世界去了,沒有中陰身,不必要經過八個小時,跟諸位說,一分鐘都不要經歷,一彈指間就去了,那個沒有關係,那都是預知時至的人。我們功夫沒有到家,沒有到這個程度,你能把握得住在那個時候人家動刀來割你,你不生氣?恐怕靠不住,那時候一生氣就糟了,這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到的。這不是不慈悲,是自己實在受不了。

破解自殺 的密咒:『什麼咒子?』『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