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難萬難都不能自殺,自殺比活著還要苦


時間:2018/7/31 作者:仁澤

我們一定要知道,在我們修行的過程當中,佛弟子應該做的,最基礎的,無論你是學哪個法門的,無論怎么樣的,“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是要做的基礎。這樣才能使你的身心健康,你的家庭和諧,你的團體和諧。你經營一個公司,你經營一個其他的事業,你這個團體就和諧。大了說,社會每個人都能夠有這個規範的話,人人和諧,整個的環境自然和諧了,都能做到,都是善人,自自然然這個氣息就充滿了祥和,災難就沒有了,人禍就減少了,這樣大家都明白以後,想跳樓的也不自殺了。

為什麼要自殺呢?沒有找到自己生命的真正的價值,或自己遇到了苦惱的事情之後沒辦法解決,自己的生命就走到一個極端了,這是非常錯誤的。

在佛經裡邊講,千難萬難都不能自殺。自殺罪是非常重的!因為佛常講:人身難得!非常難得,你得到這個人身,是你前世修的五戒十善,非常地優秀的。即使你不是前世修的,是你潛意識裡具備五戒十善的這個因,這一世才能感應到人身,你來到人世多不容易!你這個生命還沒有過完,你自殺了,或者你跳樓了,或者你喝了藥了,或者你跳河死了。佛經裡面講,如果沒有替身的話,你就變成孤魂野鬼了!然後每七天的時候,比如跳樓自殺的,每七天還要再重複一次,七天再跳一次。如果喝藥自殺的,每七天以後,還要再死一遍,再喝一次藥,再死。非常痛苦!所以沒有替身永遠不能投胎,即使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很義氣的人,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就是氣盛,遇到一點不愉快的事情就想不開了,就要自殺,就要解決掉自己的生命。你很善但是怨氣很重,自殺了,你有善因都不能到善道去,要有替身,你才能投胎。

沒有遇到佛法的人,老老實實活著就是正確的,何況我們念佛之人,更應當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每一個生命。

昨天我看到了那個馬路上壓死一隻貓,很晚了,大概是九點多鐘。我一看,很可憐啊!在馬路上被壓死了,我趕緊打電話給咱們的義工,妙善和妙志他們趕緊過來,給這隻貓念念往生咒,念念佛,埋起來,挺可憐的。那么脆弱,我們學佛的人要善待它們,好好地把它們埋起來,給它念念佛、念念咒,因為它也具有佛性,給它做超度,所以有很多的感慨:生命就是那么脆弱的。

——選自舟山念佛團祈請師父的開示

自殺比活著還要苦

我們這個身體是無常的,它有生老病死。生老病死,我們六道凡夫,每個人都不能夠避免!

在這個世間,有些人把生死看得很淡,這算不錯了。可是,你能死得了嗎?死了就一了百了,那也好,那我們都不必學佛了。實際上是什麼?死了就不得了,死後還有輪迴之苦,麻煩在這裡。

《地藏經》上講的,人死了之後,四十九天又投胎,絕大多數的人不會超過四十九天。至於投胎到哪一道,完全是由你這一生造作的善惡業力決定。佛在經教上常常警戒我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首偈說得非常好,說的完全是事實真相。

這個世間,有一些愚痴的人,覺得人生太痛苦,活不下去就自殺了,他以為這一死,什麼都一了百了,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

殊不知自殺比活著還要苦,還要可怕!為什麼?凡是自殺的,每七天他那個自殺要重複一次。自殺很痛苦,每七天他要那么痛苦一次,那個日子更不好過,所以自殺是沒完沒了,不能解決問題。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有把問題愈搞愈糟!

生老病死是個輪迴的相,不是說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事實上死了之後,過了四十九天你又生了。你在六道裡面永遠搞生老病死,永遠在搞輪迴,這才叫可怕!我們學佛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死了之後不要再生——不要再搞生死輪迴!

破解自殺 的密咒:‘什麼咒子?’‘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喔!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