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殺的小丈夫,值的警惕的現代淫報


時間:2018/8/2 作者:清凡居士

記的二十年前和一個婦女社團,一起去幫助關懷安慰一位少婦,處理他丈夫自殺往生的慘事。

去到那家人門口,已經熱鬧滾滾,圍了幾圈人看熱鬧,排開眾人入內,警方和里長已在內,見自殺的男主人以半跪姿勢上吊在窗台邊,因為這是人命案子,需等法官法醫勘驗,不準亂動。

室內男女雙方家人,壁壘分明,互相對罵,男方罵媳婦犯賤,勾引他的兒子行淫,抓住媳婦要打,女方護著女兒,指摘男方養子不教,引誘女兒成奸,讓自己女兒受苦,吵的難解難分,連警察都沒無法止住。

四個從襁褓中到五歲的孩子,受不了大人這種吵擾,都放聲哭的已聲竭力盡,那個小少婦,憔悴茫然的眼睛,已經欲哭無淚了,場面的悽慘,非身臨其境難以體會。

弄清楚來龍去脈,理出頭緒後,原來:

這對小夫妻,男的才二十三歲,當兵剛退伍不久,一直沒有工作,四個小孩熬熬待哺,靠著太太娘家接濟,根本難以生活下去,想不開自殺了事。

他們兩個是同一所國中,相差一級的同學,認識的時候男方二年級,女方一年級,女方家境相當富裕,爸爸是工程的包工,在當年,有著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媽媽管帳忙的很,無暇注意獨生女兒的行為。

男方較窮苦,本來是兩小無猜的交友,但是當女孩常到男家走動時,男方家人知道女孩家境富裕後,竟起不良之心,慫恿兒子對女孩行非禮,女孩懷孕後,才去和女方表示願意婚娶,就這樣成就一對小夫妻。

但是婚後不知節育,一連生了四個小孩,退伍後只有國中畢業的男孩,當然找不到理想工作,又不願意跟著岳父去做建築工人吃苦,前一天晚上兩小夫妻為此拌嘴吵了架,那想到半夜大家熟睡後,男孩想不開自殺了。

他留下遺書,對當年父母慫恿他去非禮妻子頗不諒解,交代妻子和孩子的前途,父母不準過問,交代要岳父母照顧他的妻兒,交代妻子有合適的對象再嫁…

當這封遺書被裡長當眾公布出來的時候,群情譁然,群起指責,男方的氣勢頓減,無言以對。

後記:那段時間我奉朋友之命,就近去關心這位少婦的心情生活,她的父母因她是獨生女,本來就疼惜如掌上明珠,女兒遭此不幸,更加憐惜呵護,慢慢的把她從悲情中拉回來,自覺讀書不夠,一年後重回學校,按部就班讀到大學畢業,接掌管理父母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鑒於自己當年無知,而失去一生幸福,對於四個兒女的教育特別注意,總算苦盡甘來,四個兒女都受高等教育,貼心孝順,一家和樂生活。

男方失去兒子,又失去媳婦和孫子,心理不能平衡,酗酒頹廢,夫妻反目相向,沒有多久就搬離本鄉,不知所終。

二十五年前左右,社會流行著這么一句話,娶個有錢老婆,少奮鬥二十年,結果很多富家女就這樣被有心人設計了,婚後能互相疼惜還好,不然同床異夢,夫妻反目,各搞外遇,首先就是忽視兒女教養,使的社會風氣敗壞,都是從不當婚姻而來,值的警惕。

「萬惡淫為首」實為千古名言,欲行之前,謹記斯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