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69)什麼是皈依?


時間:2018/8/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69)什麼是皈依?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這裡講的是皈依,皈依是什麼呢?就是一種決心和決定,也是一種依靠。了知了佛陀的功德後,我們只能皈依三寶;除了三寶以外,我們沒有脫離輪迴的依靠!世間的一些護法神或者天人,龍王,天龍八部,他們也還在輪迴里,自己的痛苦都解決不了,更不用說解脫了。這裡講的是不能皈依,不能依靠這些世間的大力天尊。

咱們漢地各種學說、各種教派很多,什麼法輪功、看相、算命等等。很多人很喜歡追逐這些,把這些作為自己精神的一個依靠。當然暫時依靠這些東西會有一點作用,會幫上一點忙,但是對我們希求解脫的人來說,假如要真實依靠它們,那就是錯誤的。這些大力天尊、龍王、外道教派根本不能讓你得到今生的快樂或幸福,更不能讓你成就和解脫。所以不能皈依,依靠、相信這些,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自己還在輪迴里,自己的痛苦和困難都解決不了,依靠他們就是一種錯誤。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