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佛弟子呢?


時間:2018/1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師父這個稱呼,普及於一些人,誰都有優點與長處,都可以向其學習。佛門中的師父,除了講授知識,傳授儀規,還要將自身的修學感悟授於對其信任的人。引導其斷煩惱,了生死。

一個合格的佛弟子,應該是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看別人的優點,是自我提高的方向。他人縱有缺點,也是我們防非止惡的一面鏡子。我們連自己都不能讀懂,又怎能對別人妄加猜測呢?唯有以所有人都是菩薩,只有我是一個苦惱凡夫的心態,謙虛謹慎,務實多學,萬不可把大好的光陰浪費在人我是非之上。

看人人都是菩薩,則生恭敬之心,常隨佛學;看人人都是老師,則生謙卑之心,見賢思齊;看人人都是明鏡,則生慚愧之心,斷惡修善。

極樂寺所發布的一切內容僅作公益性分享,文章內容及圖片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著作權問題請及時聯繫處理。文中內容不代表我寺觀點。分享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文章原作者和各位讀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