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做不到的就全交給阿彌陀佛


時間:2019/1/24 作者:虛勉居士

我們因無明的煩惱沒有斷,俱生我執堅固,會有什麼清淨啊!有什麼慈悲啊!有什麼無我啊!我們內心朋從爾思的大多還是貪嗔痴三毒煩惱,這些都是業啊!阿彌陀佛悲憫我們,不捨一切眾生,舊業新業一攬子解決,這個大航船啊!我們原來的呀!比如呀!業力四十由旬的大石頭,然後我們再加點新業五十里的大石頭放在這個航空母艦上,它照樣運輸過去呀!

但是並不意味著反正帶業可以往生,我現在就造作很多惡業吧。不能這樣啊!一個真心學佛的人,一定要持戒,一定要淨業三福,隨緣消舊業,更不造新殃啊!念佛行人盡最大努力消舊業,儘可能做更多的善業,但在起心斷惡修善業的過程當中,滲合著貪、瞋、痴的煩惱,這種雜毒之類是在所難免的,在這世間上做事,我們常會犯錯誤,能找一個不犯錯誤的人嗎?我們就是在錯誤當中成長的啊!如果這個念佛法門搞得非常嚴格,只能帶舊業,不能帶新業,那我們都沒有辦法啦!所以這個一定要把它辨識清楚,我們從自己的角度來看,好好地淨化自己的心,然而確實煩惱重重啊!

我做不到的地方,那就全交給阿彌陀佛了,他老人家會憐憫我等,會有慈悲願力,一攬子給我們解決問題的啊!帶業往生,橫超三界,疾速成佛,這淨土法門的異勝方便,圓妙妙法,吾人當深信不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