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感覺自己有被附體的傾向,應該以什麼態度面對


時間:2019/3/1 作者:myjs

問:第一個,如果感覺自己的身體虛弱,似乎有被附體的傾向,應該以什麼態度面對?

答:身體虛弱就是靈鬼附身的緣,靈鬼附身就找這種人。你身體強壯,陽氣很盛,靈鬼看到你都躲三分,不敢接近你。所以,我們對於身體的照顧很重要。身體上的照顧,身體與精神有密切的關係,精神跟思想又有密切的關係,人要常常保持著正念、善念,正念、善念陽氣就充分。如果妄念很多,雜念很多,身體很虛弱,鬼神往往就找到你。但是找到你還是跟你有緣,沒有緣他不敢附體。他附體好像也需要鬼神的上司批准,跟他沒有緣的話,上司不同意,不可以。由此可知,鬼神附體還是有緣分的。

有這種傾向,好像還沒有真的被附,就是有這么一點感應,這時候好辦,就是我剛才講的,時時刻刻保持正念。每天誦經、念佛,養自己的正氣,念念多為苦難眾生想,不要想自己。想自己不顧別人,這個念頭是最不好,這會消耗很大的能量;念念為別人著想,不想自己,能量向自己補充,自己能獲得很大的能量,不會散失。你心理健康決定影響到生理。

大多數都是與這個被附體的人有這四種關係,所謂報怨、討債,有這些關係。那一定要念佛、誦經、拜懺,要自己拜,把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大多數都能接受。可是你一定要給他定期限,譬如我在一個月三十天之中,我每天誦一部《地藏經》,用三十部《地藏經》回向給你。有時候他接受,到一個月之後真的他就走了。或者是念佛號,我每天念幾千聲、念一萬聲佛號,專門為他念,他才能夠得到利益。還有要求,他想找地方修行,沒地方去,我們可以給他介紹,讓他離開有好地方去,他也會走。這些方法是活的,不是死的。所以一定要問他,為什麼附身,你要問他,你從哪裡來?你是什麼人?哪一道來的?你來有什麼目的?有什麼要求?我們能滿足他,這樣就好,一般都能夠說得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