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果戒法師:千年暗室,一燈即破


時間:2019/3/18 作者:清風扶露

華嚴經轉境法已經有二百多年沒有人講了,今天我們有幸得到了這個殊勝的法門,一定要珍惜,真落實真受益。就好比有一個目的地,大家都往那裡去,有走著去的,有跑著去的,有開車坐車去的,方法各個不同,我們的華嚴轉境法,是直接坐直升飛機去的,只要深發菩提心是最快的。

只要在生活中念頭一轉,就是轉凡成聖,一轉就是轉煩惱成菩提,一轉就是三福六度十大願王的落實。把不信因果轉成深信因果,把著相轉成離相,把邪知邪見轉成正知正見,把念念自私自利為自己的想法轉成念念為眾生的願力。

心能轉境則同如來,把錯誤的想法轉過來,轉成念念為眾生的願力,這就是佛的境界。

淨土法門的根本是什麼?淨土法門的根本,就是: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深信因果,深發菩提心,念佛憶佛,這就是根本。

學佛的過程就是積德的過程,德行從哪裡來?從恭敬眾生中來,德行從感恩心中來,有感恩心、報恩心積德啊!

學佛,學什麼呢?就是學著增長願力,戰勝業力。舊業沒關係啊!隨著緣我們不再亂搞對立了,身在塵世了舊業,心在覺悟淨土中,這才叫有修行功夫!

一覺能破萬年業,愚痴的業破了,就是一念的覺悟,一萬年的業就化解了。一燈能照千年暗,心中覺悟,就知道咋修了,業障逐漸就消了。轉念就是消業的過程,轉念才是真懺悔。真懺悔在轉念中,不是在佛堂。因為罪從心起將心懺,是則名為真懺悔,罪從哪裡來的?罪從分別心造出中來的,從虛榮心、嫉妒心、攀緣心、執著心,從這些心理造出來的。那麽一轉念變成覺悟心、願力心、恭敬心、感恩心、慈悲心,所以說這才叫真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