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簡單易行的功課


時間:2019/4/29 作者:清風扶露

最簡單易行的功課:

1、早晚洗漱後,面向西方,三聞訊後念十口氣阿彌陀佛,自然呼吸,一口氣不拘念多少聲,儘量專注不走思。此法重在堅持,不可一日中斷。若能實行,不論從何日開始,直至臨終,必定往生。此是念佛。

2、早晨誦《心經》三遍,晚上誦《阿彌陀經》一遍,往生咒三遍,日日堅持,不要中斷,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是念法。

3、早晨誦《普賢菩薩行願品》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晚上誦《阿彌陀經》、往生咒,日日堅持,不要中斷,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也是念法。

4、誦經、念佛、持咒等只是隨意,未必日日堅持,然虔誠護持正法道場,或護講正法之法師,盡心盡力,以此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是念僧。

5、孝養父母,恭敬師長,慈心不殺,救濟貧病;唯行世善,盡心盡力,要在懂得以此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是念施。

6、奉行五戒,嚴持不犯,有機會就受八關齋戒,一日一夜精進念佛,以此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是念施。

7、奉行十善,犯即懺悔,或修禪定,然不求生天,以此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必生。此是念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