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生命的枷鎖(31-33會)


時間:2019/5/20 作者:芬陀利華

第三十一會

每天看學習強國軟體中文章與視頻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渴望,看見國家領導人的工作生活就不知覺的思考著人生的真諦與意義,自己有時還非常羨慕與嚮往這樣的人生,在看看自己一副病怏怏的身體,思緒萬千,不過身體差、瘦、齪不一定都是邪淫導致的,但是絕對少不了淫念的幫忙。昨天晚上看了戒色基地與陽光人生微信公眾號平台的文章,寫的非常的好,使我看了還想看第二遍的欲望,文章中有很多受邪淫影響而發生的真實悲哀故事,也有真誠懺悔往昔邪淫經歷的鬥士,無不是向大眾官宣:「萬惡淫為首、勇於儘快戒除淫習」。作家三毛的《說給自己聽》有雲:「燃燒一個人的靈魂的,正是對生活的熱愛,那是至死方休」,每個人都期望著美好的生活,期望看到生命的美麗,而保持清淨無邪才是人生最優雅的姿態,才能看見春暖花開,清淨梵行是人生唯一永不褪色的美。

第三十二會

非正式夫妻而行淫事者,是為邪淫。此事天地所不容,神鬼所憤怒。老話說:邪淫:「折爾祖宗遺下福,削爾前生修下祿,損爾悠悠好壽數,斬爾綿綿廣嗣續。」故邪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雖然自願的非夫妻關係的邪淫,沒有觸犯法律,但是一樣會帶來災禍。為什麼,第一,違背道德,因為心虛,受到道德的譴責,擔心名譽受到損害;第二,非正當夫妻同房,沒有受到法律的保護,儘管邪淫屬於自願,但是這樣的行為沒有被法律保護,沒有得到社會和周圍人的認可。俗話說,萬惡淫為首。我們面對欲望,尤其是色慾一定要提高警覺心,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要嚴守道德和禮節和法律,才能避免災禍。

第三十三會

貪淫的人,即使生到天上當天帝享受色慾、聲欲、香欲、味欲、觸欲這五種欲望的快樂,他的心仍如一隻偷食物的狗一樣,經常處於迷醉狀態而無法清醒,因為他經常沉沒在五欲的河流之中。既然想修行與嚴格要求自己戒除淫習,就要學會捨去一些東西。你有沒有發現,淫行的快樂是非常短暫的,就算是夫妻之間的男女之歡,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也依然是那麼的無趣,邂逅過後是身體的透支,是需要身體睡眠來進行恢復。不斷地淫行是嚴重透支自己的身體,因為性慾的相火帶動下,淫行過後,腎作為作強之官,身體的其他器官本能的需要不斷調整,不斷地補充腎器官所導致的過度損傷,長久以後將導致我們的臉色無華油膩、後背酸疼、生病難愈。歷史的經驗步伐告訴我們,淫業的禍患從來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只爭來早與來遲。命運的輪迴是讓你明白,性行為除了人類繁殖後代,其他的邪淫行為是加速度的身體衰落,是自己無畏的愚痴行為;命運的輪迴更是讓我們明白,人生一世一定要有自己的使命擔當,而不是整天追求貪淫好色。經常聽到過一句話:「望遠能知風浪小,凌空始覺海波平。」只有自己站在清淨無染的高度,你才能心安理得,內心深處才能平靜安詳,只有自己的行為不斷高尚才可能發揮人活在世界上的最大意義。

大丈夫志當存高遠,豈能做這等下賤胚子之事!既然咱們來了這人世間,就不能白來一趟,就算不能轟轟烈烈幹事創業,也需要修身獨勝,亦要做到問心無愧,無愧於天,無愧於地!同時在這裡,我深深地懺悔以前的淫行業障,我在這裡發願: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不再邪淫,戒殺放生,持清淨心,存清淨念,行清淨行,在此與君共勉!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