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9/5/21

念觀音救受難人

我們不要為己所求,為己所貪,應為全世界人類求和平,祈安寧。

剛才果謙(恆讓)報告從越南逃難的經過,遇到種種的險境,可以說是九死一生。她虔誠的念觀世音菩薩,得蒙菩薩的慈悲加被,平安離開虎口,來到萬佛聖城修道。這是現身說法,把她經過的情形,告訴現在住在萬佛聖城所有從越南來的難民知道。希望他們也將身歷其境的險事寫出來,令全世界人知道。將來出版,書名為難民涉險記。

我們現在於美國,平安無事,不覺得困苦艱難,可是在難民營中的人,才能體會這種痛苦。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那是來不及的。要有「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的準備。我們在這裡念觀世音菩薩,是為全世界所有的難民祈禱。令他們離苦得樂,沒有一切苦厄。我們舉行觀音七的目標,是為拯救難民,出離苦海,這關係全世界人類的生命安全。既然有此使命,必要盡力來念觀世音菩薩。若是誠心的念,則多救一點人。若不誠心的念,則少救一點人。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站在佛教立場,要廣救眾生,義不容辭,拚命念觀世音菩薩。

萬佛聖城的宗旨,是要拯救全世界苦惱的眾生。每天為苦惱眾生念觀世音菩薩,祈禱觀世音菩薩千眼照見,千耳遙聞,千手護持一切眾生。我們現在打觀音七,人人應該爭先恐後念觀世音菩薩。不應該躲懶偷安,沒有慈悲心。這種人沒有道德心,沒有公德心,故將來所成就的果位,有一定限度。我們修的是大乘法,要有捨己救人的精神,為眾生謀幸福,為眾生求和平。我們念觀世音菩薩,不是為自己而念,乃是為救難民而念。以此宗旨來念觀世音菩薩,一定會有很大的感應。

各位!聽了果謙報告之後,知道觀世音菩薩,不但尋聲救苦,而且保護眾生的安全,是眾生的依怙者。在打觀音七的時間,大家真心誠意的念。多一人念,多一分力量。多一分力量,世界多一個地方和平,這是很重要的功德。

我們不要為己所求,為己所貪。應為全世界人類求和平,祈安寧。凡是真正的佛子,要養成為人不為己的思想和行為,一定會蒙佛菩薩的護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