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遍法界虛空界就是一個阿彌陀佛、就​是一個西方淨土


時間:2019/8/1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遍法界虛空界就是一個阿彌陀佛、就是一個西方淨土。覺悟了,就回家了;迷惑了,你就流浪了,就這么回事情。所以經典不能不下功夫!搞清楚、搞明白,才知道這個宇宙芸芸眾生跟我們是什麼關係。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他們?用真心,不能用妄心,我怎樣對待自己,就應當怎樣對待一切眾生。法身菩薩如是,諸佛如來如是,我亦如是,這叫學佛。學佛的人還會說假話,就錯了,大錯特錯了!學佛的人不誠實,學佛的人還會欺負人、還會騙人,這樣學佛的果報在無間地獄。為什麼這么重的罪?是你把佛搞錯了,你不是真學佛,你是來破壞佛,這個罪重!佛是至善,佛是究竟圓滿。你把宇宙人生至善的大法、圓滿的大道,把它糟蹋掉了,你的罪過有多重?真正學佛,不敢欺騙任何一個人,為什麼?良心!凡事有隱瞞,都是良心有了問題,不敢用良心面對世界,要搞一個假面具掩飾自己,孰不知這是大錯特錯。

摘自老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50集2013年12月21日講於香港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