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青縣地藏寺大啟法筵華嚴法會


時間:2019/8/19 作者:修心

青縣地藏寺大啟法筵華嚴法會

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爾時,智林菩薩承佛威力,普觀十方而說頌言:

“所取不可取,所見不可見,所聞不可聞,一心不思議。有量及無量,二俱不可取,若有人慾取,畢竟無所得。不應說而說,是為自欺誑,己事不成就,不令眾歡喜。有欲贊如來,無邊妙色身,盡於無數劫,無能盡稱述。譬如隨意珠,能現一切色,無色而現色,諸佛亦如是。又如淨虛空,非色不可見,雖現一切色,無能見空者。諸佛亦如是,普現無量色,非心所行處,一切莫能睹。雖聞如來聲,音聲非如來,亦不離於聲,能知正等覺。菩提無來去,離一切分別,云何於是中,自言能得見?諸佛無有法,佛於何有說?但隨其自心,謂說如是法。”

青縣地藏寺大啟法筵華嚴法會

青縣地藏寺為期二十一天的華嚴法會,入法入律的進行著。法寶難思量,如來親口宣揚。龍宮海藏散天香,覺者誦琅函。梵音宣流,清淨莊嚴,智慧如海,功德無邊。共修 《華嚴經》為佛真實境界,是如來自顯現、自流露之最殊勝、最真實、最究竟的法乳恩霖。通過共修《華嚴經》,專心誦讀,如法修行,發無上心,探求學菩薩行,修菩薩道的殊勝法門。隨文入觀,直趨佛陀本懷,入華嚴三昧,得獲無量功德利益,乃至覺悟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