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事與願違,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時間:2019/9/11 作者:唵阿尾囉吽佉左洛࿈☂

如果事與願違,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有位師兄平時修行很精進,他們單位有一個正職的位置空缺,大家都認為這個正職位置非他這個副職莫屬,哪想結果讓人大跌眼鏡,上面委派了一個新的正職上任。

而他本人又遭受到排擠,竟然被下調到門衛任職。這位師兄把家中供奉的菩薩打包起來,不再供奉,不再做功課,對佛法完全失去了信心......

2015年8月12日天津那場爆炸事件,整個單位的人全部喪身,而他因為在門房,遠離爆炸區,僅他一個人生存下來。

師兄把家中的佛台重新擺上,痛哭懺悔.....

這個案例之真實性無從考證,但是在佛法圈子裡,類似的心理行為卻普遍存在,因為挫折、違緣而中斷修法,乃至退轉從此不再學佛。

所以學佛要明白可許則許,因為我們看不到未來,沒有佛菩薩的智慧。

如果事與願違,

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如果事與願違,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前言

我在香港自修時,仍是免不了常有信眾問佛,問法,問感應等事;他們問:『我信佛已多年了,常供養三寶,亦常參加各處法會,而且常勸人行善;怎麼我老是身體不好?家境也未好轉,兒女求學,求事都是不發達?這真是難免令我退道心!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得到感應呢?有了感應才好交代家人啊!否則他們問我信佛,佛為何不保佑?我沒有具體的事實感應可回答呀!';;;

唉!這許多疑問,實令我答不勝答,即使解說明白亦難令其接受。因為一般人信佛,都只求隨心所欲,即刻就要滿意;待到明日,那就不靈啦!因此,乃憶起在大陸時曾讀過:陳海量大居士所寫的《可許則許》小冊子,足以解答上述所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