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富和貴是怎樣來的?這個視頻太值得看


時間:2019/9/30 作者:學佛-長沙

富和貴是怎樣來的?這個視頻太值得看

天下財富五家共有!

第一,不孝子孫

第二,醫院

第三,盜賊

第四,法院

第五,災禍

如果您希望家人子孫真能得到長久富貴請看此視頻

富和貴是怎樣來的?這個視頻太值得看

精彩選段:

哪個蘋果是爭來的,都不是樹上長出來的嗎?

財富哪個是騙來的,哪個是坑人、賣假貨搶來的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靠自己的德行,把他收穫來的,我們明白了這個就知道,人間種種的幸福,他一定跟自己的德行是成正比的,所以有人就說了,說我反對,為什麼反對呢?剛才就說了,說我沒有張總那么多錢,我沒有辦法,你們總說捨得捨得,這個舍呀,中國老話捨得,你往外去舍,這個就叫作用力,啊,作用力,得呢,就是反作用力,你往外舍財,他自自然然,你幫助別人嗎,自自然然那些幸福財富它就會被你感召來,感得來。

這是真的,有人講說這東西太玄了,一點不玄,你比如說像張總,他往那一直你看看他,他講建希望國小,到處幫助別人,這個人一看一團和氣,和氣生財,誰見到他,一聽他那個聲音很溫和,聽著就舒服、就順耳,那些人就願意跟他做買賣,所以那些錢自自然然就到他那去,這有什麼迷信,有什麼不好懂呢,很好懂,和氣生財,他有德行,他自自然然,你說我沒那么多錢,你不是沒錢,有很多人說我現在沒有錢了,我還往外舍,各位,你不是沒錢,你是什麼?

你是捨不得,我怎么捨不得呢?你看你回家之後,你跟你的太太,要不然就跟你的丈夫,你就跟他講,你說這個咱爸咱媽,借了咱們一千塊錢,到現在還不換你說,哎呀,各位,就您天天惦記十年了,爸爸媽媽跟您借的這一千塊錢,您就是一千塊錢的命啊,你還想掙四個億,那怎么可能呢,這是真理呀,真的,你看那天那個人,你看他那么窮,我給了他一百塊錢我幫他,幫了之後到現在他還恩將仇報,他還不記得我幫助過他,你看,你就幫人家一百塊錢,你惦記了十年,你的命就值一百塊錢,你就這么薄嗎,所以呀《了凡四訓》上這句話講的太對了,你要想得千金財富,你必須得是千金人物,你心裡邊裝的了一千兩黃金,那才可以。你捨得出去,我這一百塊錢,我都惦記了十年,各位,你想發財那是做夢,為什麼呢?你這個心量不夠、德行不夠,這我們就好懂了,所以我們今天,聽明白這個話,絕對不是諷刺大家,挖苦大家,是通過這個敲個警鐘,我們大家明白什麼意思呢?

明白了人絕對不能斤斤計較,人應該厚道,厚德載物這是真的,所以我們看,《朱子治家格言》裡邊講,“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是真理呀。我做了善事,非得想讓別人知道,那不是真善。我做了壞事,就怕別人知道,那是大惡。

富和貴是怎樣來的?這個視頻太值得看

我們就明白了,人無論怎么樣,我們先修自己這個根本,把這個根紮好之後,財富自自然然就來了。否則,我們天天斤斤計較,這傷德行,給你那么多錢你也裝不下。

打個比方,就像我們到醫院看病一樣。你到了醫院,你往醫生前面一坐,你仔細看這個醫生,他皺著眉頭,臉色鐵青,很不耐煩,“快說,什麼病”。說了沒三句,好,給你開一堆藥,走吧。你仔細看呢,這個醫生他好像比病人這個病還要重。你說你生病,找一個比你病還嚴重的人看病,你多糊塗。

反過來你再看我們中醫,真正有道行的、有道德的那種老中醫,一襲青衫,白底布鞋,家裡窗明几淨,他那個屋子裡非常乾淨,那個老人家鶴髮童顏,前面一盞香茗,你看茶杯裡面那個茶葉很香,這個屋子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再聽,有古琴的聲音傳出來。你看那個病人,一進他的病房,一進診所,一看到他,那個病先好了一半。這是真的呀!這叫什麼呢?各位,你心裡邊有德行,外面它就有形象。這些形象是善的,它自自然然就會感召來財富,感召來吉祥,感召來美好的事物。這是真的。

大家可以做實驗,你說一個臉色鐵青的人,他怎么能賺得到錢呢?就是這個道理。我就給他們講,你要讓這個老人家,這種樣子的人出去,我開個玩笑,垃圾他都能賣出去。說明什麼呢?說明我們今天怨這個不好,怨那個不好,就是沒有看看自己的這副樣子,看看自己的言語,看看自己的行為,你是掙那么多錢的人嗎?

你天天跟凶神惡煞一樣,你還老想賺錢,各位,“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這是真理呀,這是真的。

富和貴是怎樣來的?這個視頻太值得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