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幸好當年沒碰那筆錢,後面發生的事情太奇怪了


時間:2019/10/28 作者:悠然自得

這是由網友分享的故事,故事中的「我」,指的是分享者本人。我同事張教授的父親,小時候曾被人算過命,看相的斷言他活不過六十歲。可如今,張父已經八十多歲了,身體還十分健康。我和張教授一致認為,張父之所以能延壽,跟他平時的為人有關。據說,抗日戰爭初期,黃河決堤,造成很多人受災。張父當時是七個難民所的負責人之一,國家撥發了很多救災的物資,別的負責人禁不住誘惑,任由貪慾主宰了自己。當時,張父的一些部下也勸他趁此機會,「改善」下自己家裡的生活狀況,但張父毅然拒絕了,表示:「假如做生意能賺錢,多賺一點無可厚非,但救災的錢絕對不可貪!」結果,他也真的做到了分文不取,點滴不貪。最後,其他六個難民所的負責人,都因貪污被判了刑,只有張父一人安然無恙,因不貪而救人無數。後來,日軍攻打張父的故鄉,大家逃行至太行山的一個山谷中,途中,張父帶著家人莫名其妙地走錯路,等意識到後,想往回折時,有顆炮彈突然落在「大部隊」的人群里,「轟」的一聲巨響過後,死傷了數十個人。真是驚險的一幕,若不是他們走錯路,恐怕就都沒命了。還有一次,張父和同事行走在大雨中,路旁有道又高又長的土牆,走著走著,張父腦中突然生出一個不好的預感,下意識地大喊了聲「危險」,一邊抓住他同事。霎時,土牆在他們站立的地方裂開,奇蹟似地齊齊向兩邊倒去。兩人毫髮無損。民國三十八年,張父一家隨政府遷往台灣,途中經歷了無數險況。

有一次,為了躲避敵人的追擊,張父背著自己的母親,徹夜不眠地奔跑,幾乎七天七夜未曾休息過。在逃難過程中,他曾親眼目睹了無數次的死亡,有病死的、餓死的、還有累死的,更曾目睹了無數家庭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他見過血肉橫飛,遍地屍身……那種慘絕人寰的場面,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驚心動魄、心有餘悸。後來,張父一家順利地在台灣安了家,至今都過得很安樂。張教授說:「今天我們一家人能在台享受天倫之樂,應該感謝老天的保佑,以及我父親的德行,和祖先的庇佑。」或許,只有親歷了無數災劫後仍能獲得平安的人,才會深信行善積德可以保平安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