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手淫惡果中最令人痛苦、煎熬的——神經症


時間:2019/11/18 作者:無為

手淫惡果中最令人痛苦、煎熬的——神經症!

神經症——也就是經官能症,對於很多戒友很陌生,因為很多戒友還沒傷到那個程度,難以理解神經症,這些戒友可以大致了解下,增長見識,警示自己。

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一道分水嶺,傷到神經了,要恢復相對就比較慢了,輕微的神經症還好恢復些,嚴重的至少一年以上才有望恢復。

一旦得了這個病,就像進入一個迷宮,幾年乃至十幾年都出不來。很多特別嚴重的,都有了自殺傾向。其實一旦得上神經症,想自殺的人是很多的,飛翔得神經症的時候,也有過自殺的念頭,那時他每天生活在症狀地域裡,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體會那種對於身心的兩面的摧殘。

飛翔那時出現過恐懼症(社交恐懼、恐艾、恐癌)、疑病症、強迫症、焦慮症、神經衰弱、胃腸神經症、心臟神經症,當時的他頭昏頭痛,還有全身遊走型刺痛,簡直就像是地獄裡的酷刑;躺在床上有地震的感覺——嚴重的軀體震顫感,肌肉亂跳,沒一個地方舒服的。這是活生生的症狀地獄。

神經症非常強調體驗,很多專業的醫生對於神經症的認知來自於書本,而書上其實有很多理論並不完善,所以很多人對於神經症都會有誤解,不可否認的是庸醫多,有時候花了很多錢,也是看不好,有的患者自認為是心臟問題,醫生就跟著患者的想法當心臟病來誤診,所以不少神經症患者對於醫生都頗有微辭。神經症看中醫更好一些,西藥副作用大,也容易產生依賴,而且效果並不顯著。

神經官能症導致的常見疾病:

1.慢性咽喉炎、口腔潰瘍;

2.腸易激綜合症、結腸炎、慢性胃炎;

3.神經性頭痛、頭暈、頭昏、失眠、多夢;

4.抑鬱、焦慮、恐懼、強迫、疑病症;

5.多汗、虛汗、盜汗、怕冷、怕風;

6.心臟神經官能症、胃神經官能症;

7.脖子肌肉僵硬、關節遊走性疼痛、幻肢痛;

8.記憶差、反應遲鈍、神經衰弱;

神經官能症患者有的以腸胃神經官能症為主,有的以心臟官能症為主,有的則是頭部不舒服。很多戒友甚至都有十幾種乃至幾十種症狀,千奇百怪,症狀此起彼伏、層出不窮,其實根源在於:植物神經紊亂導致了免疫系統功能紊亂。那是什麼導致了這一切呢?就是那個公式:熬夜 縱慾 久坐=完蛋。神經症的出現是各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我見過的主要原因是身體虛弱,還有精神刺激、情緒變故等等造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