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同善則久,同惡則散


時間:2019/12/2 作者:清淨自在

善有延續的功能,惡有破壞的力量。什麼意思呢,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共同造善,可以延續兩人的緣分,本來只有一年相處的緣分,但兩人在一起共同修了很多善業,緣分加深了延長到了五年十年。比如兩夫妻有了小孩後,往往能加深緣分在一起的時間,因為兩人共同撫養小孩,布施飲食衣服臥具各種東西,共同修善,緣分也延續更長久。但兩人在一起殺生造惡,就會容易分離。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大魚大肉殺生酒宴是會加速兩人的分離,只是有些人兩者之間的緣分較深,幾頓的酒宴還不足以分離。但如果加重惡業,那也會很快分離。比如墮胎,兩個人都同意,並且實施付諸行動,兩個人共同造惡,這兩個人就會加速分離,因為惡有破壞的力量。可能有的人往昔緣分深,分離的慢一點,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遲早會越走越遠。突然某天經過一番激烈的爭吵,謾罵甚至打鬥後,一下就分離了,因為惡業是躁動具破壞力的能量。

現在的結婚酒宴基本都是大魚大肉,散席後,女方就離開娘家了。共同造惡加速分離,親戚朋友也要一段時間不相來往。男女雙方因為將來會有子女,或共同修善,還能延續緣分,但與娘家的緣分可能就一點點疏遠了,除非共同修善。

現在有的男人追不到女孩,什麼原因,因為兩人緣分不夠深。如果兩人在一起修善,比如都喜歡寵物貓狗,兩人共同養一隻貓或狗,對同一個或同一些眾生造善,兩人緣分也會漸漸加深。共同修善,加深緣分,但修行人不建議養寵物,或者女方有一個弟弟或妹妹,兩人共同幫助她完成學業事業,也加深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怎麼也追不到。

所以有些人不喜歡和家人親友一起做生意,為什麼,因為世間很多生意往往或多或少都有惡業的成分。將來錢可能賺到了,但因為夾雜著惡業,兩個人就容易因為各種原因產生矛盾,然後分道揚鑣,甚至水火不容,勢不兩立,互相傷害,越走越遠。

有些壞人聚在一起做壞事,別看他們現在團結配合默契。隨著時間推移,將來遲早要發生內訌各種糾紛,互相算計,分崩瓦解然後形同陌路。因為共同造惡加速分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