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正​信之人,不生六難,看懂的人福緣深厚


時間:2019/12/3 作者:釋妙善~盛圓

佛經裡面常講有六種難。這個難是什麼?是你沒有機緣聞到佛法。如果不聞佛法,肯定不能脫離輪迴,所以佛稱這是大災大難。

佛教:正信之人,不生六難,看懂的人福緣深厚!

第一難是「地獄」。

嗔恚心重的、嫉妒心重的,墮地獄道。墮到地獄,地獄沒有佛法。雖然地藏菩薩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那是菩薩的願。你墮地獄,想等地藏菩薩來救你,這個機會非常的渺茫,不是菩薩不慈悲,菩薩去度你,你還毀謗,還不相信,不能接受!這是你自己的業障太重了。

佛菩薩是無處不分身,無處不現身,地獄當然不例外。《楞嚴經》上說得好,佛菩薩的現身是感應道交,眾生有感,佛菩薩就有應。眾生沒有一個善念,沒有求佛、求三寶這個意念,佛菩薩怎麼會現身?不可能的事情。

第二難是「餓鬼」。

餓鬼道是以慳貪心所造之業,招來餓鬼道的不自在。餓鬼道裡面當然也有佛菩薩在那裡教化眾生,度餓鬼道的眾生比度人道就困難得多。

第三難是「畜生」。

畜生道愚痴,真妄、邪正、是非、善惡沒有能力辨別,顛倒其事。畜生道愚痴,很不容易擺脫畜生身,這個我們要覺悟。

三惡道難!在三惡道裡面想得度,那是很不容易!惡道眾生也有得度的,那是一生真正勤苦地修行,臨終一念之差使他墮落;但是他善根深厚,佛菩薩到惡道教化,他能接受。想想我們善根如何?我們是認真在修學嗎?假如我們懈怠懶惰、迷惑顛倒,咱們墮了三途,佛走到你面前來也度不了你。

第四難是「盲聾瘖啞」。

盲,眼睛瞎了,經書他看不見,佛像看不見;聾,給他說法他聽不見;啞巴,他心裡有疑問,問不出來,這對於學佛都是很大的障礙。

第五難是「世智辯聰」。

這種人很有辯才,他不相信佛法,你給他談佛法他要強辯,他說一套歪理,這一類的人不容易接受,他自以為是。

第六難是「佛前佛後」。

你出生在世間,佛沒出現,這世間沒有佛法;或者是你出生時,佛的法運過去了。釋迦牟尼佛的法運一萬二千年,一萬二千年之後這個世間就沒有佛法,佛法整個消滅了,必須再等彌勒佛出現在世間。釋迦牟尼佛在《彌勒下生經》裡面說,以我們這個世間年代計算,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之後,彌勒佛從兜率天下降,這世間又有佛法了。

釋迦牟尼佛佛法只有一萬二千年,現在佛滅度三千年,佛法還有九千年。九千年之後沒有佛法了,再要等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之後,彌勒佛出現在世間才有佛法。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