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遇​到不順時,默念一句話,對自己有好處!


時間:2019/12/7 作者:釋妙善~盛圓

都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路上,我們經常會遇到很多不順之事,很多人遇到不順之事後,就會非常煩惱或感到痛苦,這個時候可以在心中默念這樣一句話,對自己有好處。

若能正確地對待人生的苦難和不順,很快就會轉危為安,把不順轉化為好運。當你遇到不順時,請在心中默念:「一切傷害我的人和事,都是來助我的。」

佛教認為,世上的事沒有平白無故就會發生的,一定都是因緣和合而成的,有因有緣你才會遇到不順或是順心的人和事,而無論出現在你身上的是善緣還是惡緣,都不要去抱怨,因為無論善緣還是惡緣,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當你遇到惡緣糾纏時要清楚,這樣的因緣其實不是一件壞事。在佛教中,提婆達多是一個經常與佛作對的人,普通人遇到這樣的人,一定會生起厭惡之心,可佛陀沒有厭惡提婆達多,甚至還非常感恩提婆達多,因為如果沒有提婆達多的阻礙,佛陀也不會順利成佛。

在佛教中,所有大惡之人其實都是菩薩的化身,是為了幫助度化我們的,因為沒有苦難就沒有成功,沒有不順我們就很難進步。所以當你遇到惡人或禍事時,不要急著抱怨,要知道其實你身邊所有發生的惡人惡事,都是菩薩在度化你,用了一點善巧方便的手段,目的是要使你進步。

愛我們的人,可以給我們帶來溫暖和幸福,而傷害我們的人,則可以帶給我們成長和進步,沒有逆境,就沒有成功,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一切逆境,以及傷害過我們的眾生。

孟子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也,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上天要幫助一個人時 ,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苦難降臨在他的身上,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一個人吃得苦越多,他的成就也就越大,他所獲得的福報也就越多。

感恩閱讀與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