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貪他一斗米,失卻半年糧


時間:2019/12/11 作者:悠然自得

1、麼雲

我國中的英語老師,上課時故意講得很敷衍,逼著學生交錢去她家補課,不去補課的就各種挑毛病。她一個月工資只有兩千,但是補課費至少有兩萬。

我中考那年她兒子高考,我高考的時候她兒子還在高考。

這也算是一種報應吧,只知道撈錢,誤人子弟,報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2、匿名

王奶奶年輕的時候老公就死了,只留下一兒一女。後來有人給她介紹了個退休幹部,廳級那種,還配有警衛員。老頭子對王奶奶很好,每個月單獨給王奶奶生活費。還在工作上幫王奶奶的女婿好多忙,對王奶奶兒子也視同己出,老頭子自己也有好幾個兒女。

幾年前,老頭子去世了。王奶奶因為是遺孀,每個月還有幾千塊撫恤金。老頭子自己的孩子處理後事時,才發現房子已經被王奶奶過戶給了自己的兒子,老幹部的兒子什麼都沒有了。

兩家人正在為這個房子的事鬧著,半個月後,王奶奶的兒子駕車,被卡車撞成重傷,不治身亡。

看來不該得的錢,真是不能亂拿的,拿了也承載不起,輕則很快就得倒出去,重則把自己的命都搭進去。

3、lily

當年單位電工的老婆,超級喜歡占小便宜,每天早上拿著家裡的幾個空熱水瓶,從家屬院跑到單位的鍋爐房打免費的開水。當時鍋爐房燒煤球,要供應一棟樓好多辦公室的開水,有時水燒不過來。因為是一個小鍋爐,水燒半天才能燒開。這女人可不管這些,打了一趟又一趟。時間長了,鍋爐房的師傅就說,你要的水多,先打兩瓶去用,剩下的下午再來打,避開尖峰時間段。這下子不得了了,她破口大罵,什麼難聽話都說得出口。師傅是個平時不多言語的老實人,從沒和人紅過臉,被她一罵就張口結舌,哪頂得住她尖牙利嘴?兩人很快就上升到肢身衝突,混亂中,食堂師傅順手拿起飯勺敲了她一下。她躺在地上裝死,說打壞了。她和她老公兩個在領導那天天鬧,領導被纏得沒法,只好從鍋爐房師傅的工資里扣了500元賠了錢才算了事。

賠了錢後她仍然天天來打開水,活蹦亂跳的,啥毛病都沒有。

過了兩個月,她在痲將房打牌,因為有高血壓,又不按時吃藥,打著打著,突然一下倒在地上,死了。

這鍋爐房師傅挺熱心,也不計前嫌,給電工介紹了箇中年離異女人。兩人一下就看對眼了,老婆死了沒幾個月就閃電結婚了。電工每天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看得出兩人挺對脾氣的。這女人也喜歡打牌,花錢大方得很。

同事們都在背後說,原來的老婆捨不得花錢,死省活省,盡知道占小便宜,這下好了,錢都給別的女人花了。

4、Therese

我爸爸家有兄弟姐妹共六人,爺爺是那种放下鋤頭把就百事不管的大老爺們。奶奶是舊時代典型的傳統女性,堅強隱忍,辛苦地撐起這個家,拉扯大六個孩子。

奶奶70多歲的時候,因為視力模糊和腿腳不便,需要人照顧。家裡人不放心請保姆,兄弟姐妹6人,只有爸爸和大姑離奶奶家較近,於是我爸爸和大姑輪流抽空照顧,平時送個飯買個菜什麼的。

有一天爸爸聽奶奶說,大姑在給奶奶打胰島素的時候逼問她存摺放哪裡,奶奶擔心大姑不給她餵藥,就把放存摺的地方告訴她了。

爸爸暴怒,去找大姑理論,大姑說她照顧老人比較多,所以奶奶的遺產該她得。爸爸一直強調奶奶還在世,還不到分家產的時候,不能這樣做。這件事的發生使得爸爸和大姑的關係極度緊張。

中間還發生了幾件事,發展到後來,大姑竟然換掉了奶奶家的門鎖,不讓爸爸進門。

重點來了,自從大姑私自拿奶奶存摺這件事發生的那一年起,大姑家就再也沒順過。

大姑給表哥買房,白白多花了幾十萬。因為02、03年的時候,我爸勸她早點買房,她不肯,想等便宜了再買,哪知隨後房價暴漲。

表哥35了依舊啃老。大姑給他買了房,又要車。車沒開多久,又逼大姑再給他換一輛更拉風的。

這表哥就是來討債的,大姑想方設法為他算計錢財,他卻對大姑態度極為粗暴,為了點小事,就在親友群里憤怒地指責大姑。

後來表哥意外受傷,險些成植物人,至今還有後遺症,以後不能有小孩了,大姑一直想抱孫子的願望破滅了。接著表哥的老婆又跟人跑了,至今打光棍。

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