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教的人生觀就是四個字:人生酬業


時間:2019/12/13 作者:心源

我們現在人生可以說是大多數的人醉生夢死,迷迷糊糊,不知道這一生幹什麼,真正是可憐,不曉得在做什麼。雖然有些中外哲學家在那裡探討,人生的目的何在、人生的意義何在、人生的價值何在,哲學家天天在搞這個,搞的有沒有人相信?沒人相信,各人說各人的,不能叫人心服口服。佛教的人生觀就是四個字,「人生酬業」,你造的善業有善報,造的惡業就有惡報,這就是佛教的人生觀,互相酬償,輪迴、酬償。可憐,真正可憐。一句話說明了人生的真相。要講到人生,有意義嗎?有價值嗎?有,覺悟的人才有,迷惑的人沒有。覺悟的人,我無始劫以來生死輪迴,這下子可明白了,可以超越了。那這一生有意義、有價值,我們這一生有了目的,目的是超越三界,往生淨土。這個是意義、價值、目的真正具足。所以一定要認識清楚,再不能夠糊裡糊塗過一輩子,否則這一生又空過了。

地藏經(第十八集)1985/10美國達拉斯檔名:14-009-00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