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生命的貴族


時間:2019/12/15 作者:荷香四溢

守心轉境。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事。

自暑期以來,除了近兩月回校上課匆忙往返家校之間,我已是深居簡出,萬不得已我才騎電動車外出我把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教學中,放學、放假時儘量獨處。

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當全身的病灶仿佛都已被激活了,自上而下由內及外,種種的不適種種的疼痛,我已經煎熬了許久許久……

我自然沒像以前那樣得空就去看望和關照父親、弟弟,還有母親及外婆,感覺自己已經不起風吹雨打沒有太多精力奔波勞累了。

母親自然是擔心不已了,一再打電話我,說我弟弟已經這樣了,我要是……我只得一再笑著好言安慰她一定放寬心,任何困難我都能度過的,姆媽只要照顧好自己,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了……

有段時間我沒有食慾,每天吃得很少,然後每天睡兩三個小時就睡不著了。可是我養花種菜讀經念佛,隨網際網路金融投資領域的精英們學習,日子一樣過得平靜而美好。

當種種的艱難困苦總接踵而來時,我已經習慣了平靜地微笑著默默於困境中前行了,這已經是人生和生活的常態了……

熬著,熬著,活在當下,該做什麼做什麼,能怎樣生活就怎樣生活,一切終將過去……

心不動,風奈何?關鍵在以一顆清淨心平常心,先自助,而後得人助、天助!

「以苦為師」!艱難困苦其實是在不斷引領我們,讓我們不斷激發潛能突破自己,不斷進入另一種全新的境界,獲得一種更美好的生活狀態……

每天,我早睡早起。清晨讀文聽樂,隨意分享。然後起床念佛、繞佛、拜佛,既滅罪消業,又得到了全身性的運動,出汗排毒。

「清珠投入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入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心伴聖賢,法喜充滿,感到自己已是生命的貴族了啊!

不經意間,我已經覺得一粥一飯,都是香甜可口的美味了,也能吃飽,也能睡好了。

即便仍有些不適,咳嗽許久聲音嘶啞許久,也能生成出一個個靈動的精彩的課堂了。當我指導學生們有感情地甚至是深情而充滿激情地朗讀時;當我引導他們從文本中體味到「江山如畫,怎不愛我中華?」時;當我要求他們日行一善,長養善根,語善、行善、心善時;當我告訴他們做人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感恩之心時;當我當頭棒喝而後又和顏悅色地耐心和他們溝通時……

我覺得就像我在網上「撿到」的大孩子——我的投資顧問所說的一樣,有我教他們,這些孩子真的幸福!畢竟我在盡心竭力全方位地教導和培養他們。

我把自己最有用最有價值的東西,盡情地奉獻出來,我感到自己已是生命的貴族了啊!

農村的國小教育,家校難以達成默契形成合力,留守兒童還有單親家庭,有些父母缺席孩子的成長;即便有些幸福的孩子有父母陪伴,由於家長本身缺乏終生學習的意識,也不能在學習上對孩子有多大的幫助和促進了。

每一位優秀的高度敬業的愛生如子的一線從教人員,都是孩子及其家庭所遇到的貴人。我已經兩次上書我國教育部及國務院,希望教育系統能不斷深化改革,同工同酬,不拘一格吸納具有良好教育理念和情懷的優秀人士從教,給教育一線注入最強大的師資力量……

感恩教育部和區教育局的回覆!感恩這個偉大的網際網路時代!

促進社會的公平公正,重振師道尊嚴,弘揚社會正能量,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我們有理由有信心,堅信我們的國家和社會會越來越好的!

感恩我們這個偉大的網際網路時代,讓一個即便處於社會最底層的人,也能以最直接最先進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和心聲,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盡到自己一份綿薄之力!

世事磨練,歲月沉澱。當我們最大努力地學習、提升、奉獻,活出了美好,活出了情懷,活出了詩意,就能不斷開發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不會輕易被生活打敗了啊!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每天獨處時,我一樣感到自己已是生命的貴族了啊!我不僅可以靜靜地修行,靜靜地欣賞到許許多多美文美樂,而且能不經意間遇到一些不同年齡層次的優秀人士。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即使有幸遇到的是少年師長,我也能以真誠恭敬的態度,以空杯的心態虛心求教。我欣賞他們過人的才華,更由衷讚嘆他們不同凡響的人品、境界和思想格局!尤其是他們的默默奉獻真誠相助,更讓我時時感到世間的溫暖與美好!

感恩生命中的貴人,感恩所有的遇見!

成為生命的貴族,感受人生的幸福,只需要有一顆心,就足夠了啊!

2019——12——15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