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把時間給眾生,眾生才能把時間給你


時間:2019/12/27 作者:清淨自在

現在社會,網紅異軍突起,有的人突然莫名其妙的就紅了,有的人唱的比他好,演的比他更傳神,就是紅不了,什麼道理,沒有結眾生緣,沒有善緣。

兩個法師說法,一個座無虛席,來聽的人非常多,一個屈指可數,寥寥無幾。就是曾經一個把時間精力布施給眾生,另一個很少花時間在與眾生結善緣的事情上。善緣莫過於救護生命,你花時間精力救它,它將來也會願意花時間精力去聽你說法。你沒有結善緣,結很深的緣,說的再好,也沒有人願意來聽。

有的明星,一開演唱會,很多冬粉大老遠的也會跑過來支持他,願意花時間去聽他唱歌,願意花錢買票去看。什麼原因,就是這個明星曾經也花很多時間精力在眾生身上。

你把時間花在眾生身上,眾生才能願意給你時間聽你演講。

甲乙丙三個人同時去追女孩,這個女孩就願意聽甲的話,願意和甲聊天,乙和丙就不願意與他們多聊,為什麼,因為甲曾經也花很多時間精力在眾生身上,所以女孩才願意花時間聽他說話,當然他們過去也有一定的善緣,善緣多,別人才願意來和你再續前緣。

你看到別人紅了,也去學,如果沒有善緣,沒有與眾生結深緣,學的再好,也沒人願意來看,你不把時間給眾生,眾生怎麼把時間給你。

還是要多放生,多與眾生結善緣,將來不管做什麼事業,都會有人來幫忙,來捧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