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騙人者人恆騙之,欺人者人恆欺之


時間:2020/1/3 作者:沐陽

我們說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因為它不可靠,無常。「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開始的時候,都很美好。但往往到了最後,就有了冷漠、疏離、欺騙。

我們不要將生活的重心都放在感情上。世間除了愛情,還有許多美好且重要的事。父母、事業、更寬廣的天地。一份感情走不下去了,不是天崩地陷的事,不要走了極端。

但是,我們對待感情要認真。人的一生,其實非常有限。愛也非常有限。不要在年輕的時候就揮霍完了。有時候,人在稀里糊塗中就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後悔就晚了。所以,千萬要守好底線。

欺人者人恆欺之,騙人者人恆騙之。因果報應,只是早晚的事情。你看他高樓起,眼見他宴賓客,眼見他樓塌了。騙來的錢,遲早還出去,騙來的情,會在以後讓他嘗到惡果。

不管男女,都要在感情上謹慎。如果你不認真對待,那會吃大虧。最好的感情是什麼樣子呢?除了情,還有德。有了德行的加入,雙方會在相處中良性互動,共同提升。這是最容易長久的。

感情中不欺人,生活、工作中也不欺人。當遇到刁難、欺騙時,我們要不卑不亢,維護自己利益。認清騙子,心明眼亮,及時止損。要知道,你任何時候都有說「不」的權利。每個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責任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