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男女不理智的交往,會產生諸多惡業


時間:2020/1/5 作者:清淨心2018

在這個世界,人類有各種各樣的欲望,其中最可怕的欲望莫過於淫慾,如果一個人能夠一輩子不犯邪淫,可以說,人生的災難會減一大半。而人滿足淫慾的方式主要有兩種:第一,就是通過自身解決,包括:看色情的東西,手淫,意淫,用性用具。第二,就是男女之間的接觸(除了同性戀外),包括:婚前性行為,婚後縱慾,做人第三者,婚外情,包二奶,嫖娼,一夜情等等。這兩種方式都是在淫心的驅動下而產生的行為,其中男女之間的不理智交往,會附帶很多的身口意的惡業,包括:貪、嗔、痴、邪淫、殺生、偷盜、妄語、綺語等。而男女之間不理智的交往,通常有以下幾種:

第一,做人第三者。做人第三者是指:你交往的異性朋友是個已婚人士或者已有對象。這也是在干擾他人的感情婚姻,我過去也犯了這個錯誤,所以把它列為第一條。做過別人的第三者,在身體、工作、財富、婚姻上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惡報體現,所以最好不要與哪些已有對象和已結婚的異性朋友靠得太近,以免產生很深的感情。在生活中,我們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可能會長期接觸,比如在工作上接觸的同事、供應商、客戶,或者參與一些興趣活動而認識到的朋友,而與異性的接觸,是需要保持理智的,尤其是與長相漂亮或帥氣的異性,因為大部分人都以貌取人,容易被外表好看所迷惑。如果你接觸的異性朋友,已有對象或者已結婚,最好保持距離,不要搞得關係太好,以免日久生情,難以控制住自己的情慾。一開始有這個迴避意識最為吉祥。另外,一個人之所以愛上一個已有歸屬的人,是因為過去欠了情債。這時最好念金剛經回向來還債。

第二,婚外情。對於一個已結婚的人士,要忠誠於自己的丈夫或妻子,最好對其它異性朋友保持平平淡淡的感情。婚外情的發生,源於自己在生活中,偶遇某位異性朋友而產生濃厚感情,這個濃厚的感情的產生是因為被對方某些優點吸引住了,可能是對方的相貌身材,或財富,或社會地位,或能說會道的口才。婚外情跟做人第三者一樣,都是跟欠情債有關,多念金剛經做回向。另外,對於已結婚的人士來說,最好少接觸除了夫妻、父母、兄弟姐妹、子女以外的異性。

第三,婚前性行為和同居。婚前性行為是很多戀人都會做的事情,因為受到西方性開放的思想所影響,大部分人認為,雙方光明正大男女交往,既不屬於做小三,也不屬於婚外戀,大大方方談戀愛,雙方互愛對方,為什麼不能有性行為,這就是大家的共業而產生的邪知邪見。婚前性行為是屬於邪淫,會讓你的婚戀觀出錯,讓你在擇偶時,變得盲目,不看對方的內在人品,只看重對方好看的外表,婚前性行為會讓人在戀愛過程中,淫慾心增強,淫慾會蒙蔽智慧,讓你缺乏正確的戀愛觀,戀愛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不是為了滿足淫慾,而是要找一個合適的人成立一個健康和諧的家庭,所以婚前全面了解對方的性格和德行是十分重要的。曾經有這樣一個案例,一對情侶同居了五年,男女雙方都知道雙方性格不合,但是都不願意分手,原因是女方貪戀男方的錢財,不願失去這顆搖錢樹,而男方是因為貪戀女方的樣貌身材,而且願意跟他發生性關係,就是在淫慾心得驅動下,讓他們這樣痛苦過了五年生活,所以淫慾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會讓人變得很不理智,放不下一段沒意義的感情。

第四,一腳踏兩船或多船,玩弄感情者。生活中,有些人談戀愛,並不是往結婚這個方向走,而是為了金錢物質或者性愛。這類型的人一般是有錢人或者長相不錯的人。因為有錢人和長相不錯的人,一般是很多追求者。他們認為年輕時或有錢時,就應該好好玩一下,今天交一個異性朋友,明天就換一個。或者交往的異性朋友有好幾個。所以這類人跟異性談戀愛,對待感情是很不認真的,他們只為了滿足金錢物質的欲望,或者為了滿足淫慾。然而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出來混,遲早都要還。所以不管你現在條件多,如果不認真對待感情,喜歡玩弄別人感情,這樣會欠下很多情債,將來即使真的想通要結婚了,也很難找到好的歸宿。

男女之間種種不理智的交往,最終會產生很多的惡報,或者是雙方帶著嗔恨心分手;或者分手後很難找到如意對象;或者雙方結婚之後,難以相處,矛盾激烈;或者導致意外懷孕而墮胎;或者破壞別人的家庭導致他人離婚。總而言之,男女交往一定要理智,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對方外在的優勢,而要多觀察多了解對方內在的品質。所以戀愛前就要有這個意識:我要找一位合適的人組建一個和諧、健康、幸福的家庭,並不是找人滿足淫慾和財欲。接著進入戀愛階段後,就要遵守婚前不同居、不發生性行為這個戒律,還有婚前不要向對方索取太多好處,也不要秀恩愛,到了結婚後,要有節慾和忠誠於對方這個觀念。這樣才能獲得婚姻的幸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