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賢宏法師:如何讓惡業不感果?


時間:2020/1/6 作者:天地秀

賢宏法師:如何讓惡業不感果?

已造的業肯定不會失壞的。就象人的影子一樣,它永遠跟著你,它不會失壞。除非你把它懺悔掉了,否則的話,它不會失壞,不會消失。我們學佛的目的,就是讓以前的惡業不感果。然後,讓我們以前的善業都感果。

那我們以前的惡業,怎麼樣讓他不感果呢?要反省,要懺悔,要把我們內心的這個種子拿掉。比如我不喜歡的這個境界,實際是一種心態,苦是一種內心的感覺。苦是你心裏面苦,別人面對這個境界,不一定是苦的。比如兩個小孩子,為了搶一個玩具,打起來了。大人面對玩具的這個境界,他不會苦的,他有更大的東西,這個東西無所謂了,小孩子才會這樣的。你內心要多種一些善的種子。

習氣分三種:一個是行為習氣,一個是你的語言,一個是你的思想。你的行為,你每天培養好習慣。你的語言,你要多講一些好的語言,對別人有幫助的、對自己有幫助的語言、正面的話。你的思想,要多學習,多看一些有正能量的人寫的書,善知識的開示,你要多去看,用這些好的東西武裝你的思想。否則你只是看那些亂七八糟的,他也會武裝你的思想。

你的行為比較好,你的語言別人聽得也很受用,你的思想層次又那麼高,那你的境界肯定很高了,你接觸的人也不一樣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的圈子慢慢的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清淨。就是通過改變自己的身口意,來改變自己的生命方向,就算是你以前造了很多惡業,但是你一直創造善業,善業遇到善緣,就會感善果,就算遇到惡緣,你面對惡緣修心,惡緣也變成善緣了。

所以通過學佛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你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一生比一生好。我們佛弟子最後要成佛,成佛就是做人、做菩薩無限圓滿了,就到了佛的境界了。當下你的心態改變了,你當下就會歡喜,當下就感果了。當下你心轉了,當下你就不一樣了,你的生命方向就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