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外戀情是一種玩火焚身的悲劇


時間:2020/1/7 作者:懺悔向善

1、第一種結局----無言平淡的結局。

兩個寂寞的人在適合的環境中走到一起,又無奈地發現彼此的神秘面紗後的缺點,激情慢慢退卻;漸漸壓抑了內心情感,恢復了往日的平靜。當所有的美麗都經不起現實的磨礪,當所有的期待都如肥皂泡般在風中破裂,人生便只剩下平平淡淡的現實。生命渴望的新鮮事物,現代都市人的婚外戀情,都會與婚姻等許多看似美好的事物一樣,美麗、多彩,卻脆弱、短暫。在像肥皂般綺麗,煙花般絢爛之後,重新歸於平淡、歸於庸常。

2、第二種結局----家庭破裂,發生殺人悲劇。

在充滿激情的日子裡,陶醉於幸福之中的男女,享受心靈和肉體的快感,尋找一切機會單獨在一起,可怕的是合法配偶將偷情者雙雙“捉拿歸案”之後,低頭認罪也來不及。於是家庭破裂,“一失足千古恨”。女方丈夫不能忍受戴綠帽子的羞辱,因為憤恨的衝動而去殺人,這樣的事屢見不鮮。

3、第三種結局----形單影隻。

如果雙方都有家庭,事發後一方離婚,而另一方卻選擇了繼續他們的婚姻,離婚的只會是人財兩空,後悔莫及。但選擇繼續婚姻的一方,夫妻心中肯定還是會留下難以癒合的陰影,給他們的正常生活留下了隱患。

4、第四種結局----反目成仇,轉愛成恨。

男人找情婦讓老婆發現後,老婆出於報復心理,居然也去找情人,結果鬧得是雞飛狗跳,家庭暴力不斷。而在此影響之下,往往與情人的關係也會隨之改變,最終成為孤家寡人。因為自己的痛苦和焦慮無法解脫,而遷怒於情人,互相埋怨和指責,傷人傷已,不成夫妻反成仇人。情人變成敵人的例子太多了,兩個人互相都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的,一個要分,一個不要,最後撕開臉皮互相爭吵、對罵,彼此羞辱,完全沒有了曾經熱戀的模樣,變成了一個笑柄。尤其是當女人比較偏執、固執,或者為了男人付出太多,一心等待和建設屬於他們的未來的時候,一旦發現男人要回到自己的婚姻中去,這種打擊絕不亞於晴天霹靂。她們已經沒有退路,很多人都失去了寶貴的時間,付出了珍貴的感情、夢想,還有身體上的損失,這時候放棄就是輸到徹底,所以她們死也不肯分開,當一切哭鬧、哀求、溫柔都無法達到目的的時候,很多人就想到了要挾、勒索和孤注一擲的撕開真相。

男人會在這樣的時候更加驚恐的發現婚外情絕沒有自己想像中好玩。曾經像溫柔的小貓一樣的情人竟然也會像潑婦一樣的打上門來,破壞原有的承諾。男人後悔了,一旦進入這個程式,婚外情會分得更加的徹底。

5、第五種結局----走到一起。

本來在無愛的婚姻中生活,品嘗到婚外戀愛情的甜蜜後,決定打破“鐵飯碗”,重建“金飯碗”。為了真愛歷盡千心萬苦終於拿到離婚證書,兩個人喜結良緣,開始新的生活。但注定,一切歸於平淡!“轉正”的情人要有心理準備,丈夫的孩子永遠是他與前妻之間的紐帶。即使轉正了,會因自己的丈夫經常與別的女人見面而心存猜忌,而猜忌是婚姻的大忌,這樣的婚姻難以維持長久。

經歷了千辛萬苦走到一起的婚姻和順理成章的結婚過起日子來沒多大的不同,並沒有想像的那樣的大幸福。相反,這種婚姻的質量最好也不一定達到先前的程度。婚姻是不能“比比看”的,怪只怪自己被激情沖昏了頭腦。其實,那種激情只是一時,婚姻不能靠激情來維繫。現實中那些由“地下情人”轉正成“合法夫妻”的男女未必過得比先前更舒心,因為隨著婚姻的完成,那種偷情的刺激和快感也最終壽終正寢!所以,不要以為如果你和他當時結了婚有了結果,現在就一定能夠瀟灑快活!愛情永遠熬不過時間!

6、難以奢望的結局----長期偷情。

許多人也許會問,到底有沒有相伴一生的婚外戀?所有的情人一樣,他們在不斷地講著天長地久的話。即使不能做夫妻,做這樣的情人,也會一生一世。但真實的結局是愛不下去,不是不愛,而是愛的太痛太累。在這種關係中,如果能天長地久,只有一種可能,兩人的心理素質都不錯,都能坦然瀟灑地面對來自道德、家庭的壓力,但這100%是不可能做到的。雖然道德是無形的,但人卻不得不受其影響。在這一點上,女人的內心壓力更重。科學研究表明,最深的愛情維持只有2-3年的時間,總有一方會先感到厭倦...因為激情不能永遠燃燒...婚外戀一開始,就伴隨著傷害。走出這種痛苦,除了理性,好象唯一相信的只有時間了。但那無數美好的時光、無數美妙的瞬間,卻往往變成了倍覺折磨的回憶。

有句話,人們不妨認真聽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婚外情是一種玩火焚身的遊戲,就不能玩。它同賭場或股市一樣,沒有永遠的“贏家”。在情場中,經常玩火者必自焚;“情場太險惡,遠離避苦果”,但可惜這句話往往會遭到在股市一樣的命運:“耳旁風”:所有股民不賠光不死心,所有情場“得意”者“不撞南牆不回頭”,全都會在事後慨嘆:悔之晚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