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與異性接觸,保持正念最吉祥


時間:2020/2/3 作者:沐陽

人生存在這個社會,離不開與人接觸,與人交際。也因此人與人之間會產生情感,尤其是與長得帥氣或漂亮的異性接觸,產生的情感會更強烈,而這強烈的情感背後就是隱藏著淫慾。

兩性的接觸,不僅包括面對面的接觸,也包括圖片,視頻,音頻,文字的接觸。現代網路的發達,讓人能透過網路,看到很多俊男美女的照片或者明星的性感圖片,還有一些視頻直播、時裝走秀、色情電影,這些都是容易引起人產生淫慾的事物。一旦動了邪思邪念,就會停留在邪淫的世界裡。

與異性接觸,保持正念是十分重要的,異性容易相吸,也容易相害。

這種案例有千千萬萬。我以前小時候住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大叔有妻子有子女,後來去香港做生意發財了,結果在那邊包了個二奶,所以經常大陸香港兩邊跑,後來這個事情被他老婆知道了,他老婆就提出離婚。幾年後,我聽說這個大叔做生意失敗了,變得窮困潦倒,他那個二奶也離開了他。

人接觸異性時動了淫念而沒及時停止,是很可怕的,後面衍生出來的行為會損掉很多福報,也附帶了很多災難。而這些災難的源頭在於,與異性接觸時,被對方的相貌身材、甜言蜜語、財富地位所迷住了而不能自拔,從而滋生出非分的感情。這種非分的感情是一種情債,會讓人失去智慧,做出一系列錯誤的決定,這些決定剛開始會讓嘗到一些甜果,但是後期帶來的痛苦可能幾年的時間甚至是一輩子的時間。

單身人士找對象時,也是需要理智,多看對方的內在品質如何,不要被表面好看的外表所迷住,其次要提升自己的德行,這樣才能感召如意的對象。還有熱戀中的男女,往往會變得盲目,只沉醉在戀愛中的快樂,而忽略了談戀愛最終的目的是找一個合適的人建立健康和諧的家庭,而不是為了滿足淫慾。所以婚前一定要遵守一些戒律,第一,婚前禁止性行為和同居,第二,不要秀恩愛,第三,認真對待感情,不要玩弄感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