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3/27

共入彌陀願海

無量劫以前,有一位大國王,聞信佛法,心開意解,舍家棄欲,行作沙門,為平等救度一切眾生,稱性發出四十八大願。又經過無數劫精進不懈的努力,終於建成了無比清淨莊嚴的西方極樂世界,為諸眾生提供了一個真實安樂的生命歸宿。

阿彌陀佛光明遍照,慈悲護佑我等眾生。我造作惡業時,阿彌陀佛則調教我;我遭受苦難時,阿彌陀佛則撫慰我;我稍發善心時,阿彌陀佛則加持我;我至誠念佛時,阿彌陀佛則攝取不捨我。阿彌陀佛對我等眾生的深恩厚德,雖天地不足以比其高厚,雖大海不足以喻其深廣。我等應知恩報德。

讓我們共同至心在阿彌陀佛像前,為我們的祖國與人民祈禱和祝福。祝願國家昌盛,人民安樂,祝願世界和平,同體共存。

為那些忍飢挨餓的人、備受疾病折磨的人、被損害被凌辱的人祈禱,為一切身心遭受惱害的人祈禱,願阿彌陀佛庇佑他們、撫慰他們。願災難不起、疾病遠離、戰爭消弭、正義永駐。

為在戰爭中死難的人,在恐怖事件中死難的人,在疾病中死難的人,在車禍中死難的人,在空難中死難的人,在水火地震等災禍中死難的人祈禱,為所有一切自然與非自然死亡的人祈禱,願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其亡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為天上的飛鳥、地面的走獸、水中的游魚祈禱和祝福,為餓鬼道中的眾生,為地獄道中的眾生,為一切六道苦難眾生祈禱和祝福,願大慈悲父阿彌陀佛護佑它們,令其早日脫離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