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3/31

釋永信方丈在明乘長老奉安讚頌法會上的致辭

◎釋永信

尊敬的各位領導、諸山長老、各位法師、各位來賓:

人天眼滅,苦海舟沉。今天,我們懷著無比懷念的心情,聚集在這裡,隆重舉行明乘長老奉安讚頌法會。在這裡,我謹代表中國佛教協會,河南省佛教協會,以及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對明乘長老的圓寂表示沉重的悼念,向南海禪寺全體僧眾及明乘長老親屬表示衷心的慰問,向參加法會的各位法師、各位領導和諸位善信表示誠摯的謝意。

明乘長老幼具善根、早年出塵,出家五十多年來嚴持戒律,學佛所學,行佛所行。曾先後兩次燃指供佛,並刺血寫《地藏經》《水懺》《法華經》等大乘經典,一心精誠,戒德莊嚴。長老慈心博大、悲心深切,不但為佛教事業為法忘軀,還竭盡力量為社會培養人才,長老先後創辦了台灣私立能仁家商職業學校、台灣佛教中興婦孺教養院、南海禪寺武術學校,以此來實現其造福塵寰的夙願。1977年接辦「中興婦孺教養院」,收容扶養貧苦無依之孤兒,20餘年來成就無數孤苦,感人故事不斷。長老一生為佛教事業奔波勞累,在海峽兩岸佛教界具有較高的聲望。作為河南籍的高僧,長老雖早年離家,卻不忘家鄉恩情,多年來致力於兩岸佛教的交流。1992年明乘長老本著報佛深恩、報鄉土恩的悲願,多方籌措資金,傾注畢生心血在家鄉恢復重建了莊嚴宏大的汝南南海禪寺,為我國佛教事業的發展,為家鄉慈善事業和經濟文化建設,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都做出了重大貢獻。

明乘長老一生,無論是興學、慈善或建寺,都有圓滿的成就。長老的圓寂是兩岸佛教界的損失,希望南海禪寺在界承法師的帶領下,化悲痛為力量,秉承長老大願悲志,發揚佛教優良傳統,愛國愛教,弘法利生,為我們中原經濟文化建設,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祈願明乘長老功滿西歸,乘願再來。

祝各位六時吉祥,身心安和!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