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4

持披甲護身真言該有的心態

海濤法師開示:慈悲心不是一下就培養的,你要好幾世每天一直培養一直培養,你自自然然下輩子看到老人你心裡就很痛,看到動物在被殺你就吃不下去,各位一定要這樣一直薰習,所以現在最好的方法是你要觀想,要觀想,你不能生氣,譬如你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有一部車開很快,跟你超車,叭的過去。(如果你起煩惱想說)『做什麼啊?』那你又失去慈悲心了,『這人是要去極樂世界嗎?開那麼快。』(應該是)要對他有慈悲心---願他開車平安,唵 嘛呢 唄美 吽。你要念唵 嘛呢 唄美 吽,讓咒語把這一部車圍起來,讓他平平安安,你要一直給自己這個思想。你不能批評他,你一批評他,你不但沒有跟他結到好緣,而且你還失去悲心,划不來了。

對任何情、事、物你都要觀修悲心,所以你觀修悲心最好的助緣就是:讓你生氣的,你最容易修了。『我怎麼可以生氣呢?我要以慈悲斷嗔恚。』所以你就會更努力的精進---我一定要慈悲。

所以我們剛剛各位有念披甲護身真言,有的人說念披甲護身真言這樣鬼才不會找我,錯了!披甲護身真言是保護你的悲心不會怕鬼,了解嗎?有的在那裡念整天,想說「這樣鬼不會找我,真的很好!」所以你是以一種防備的心態,就像有一個師父說:「師父,那間房子有鬼。」他很努力去念咒,結果被鬼打出來。他是要去將鬼趕走的,所以鬼就把他打出來了,我們這叫大悲盔甲,是因為我穿著大悲的盔甲,這個鬼怎麼悔辱我、殺我,我都要度它,這樣叫盔甲。佛菩薩是這個盔甲---精進大悲,而不是一種我要抗拒對方。

所以各位,你的動機一錯那就錯了。兩個人在拚命念,但動機一錯,修出來的都不一樣,所以一定要抓住這個,我們是以大悲心怕自己恨對方、怕自己捨棄對方而穿了這個盔甲,所以而讓佛進入你的心,金剛部,而這樣子來永恆的慈悲,一定要抓住這個道理。披甲護身真言 (五遍)

嗡 乏及喇 谷里獨巴地 怕塔牙 司乏哈

印:兩小無名指內相叉左後右前,兩中指直指端相著,食指微彎如勾近中指背不著中指,兩大姆指壓無名下節。觀想自身被金剛兜甲鎧胄(鎧胄是鎧甲和頭盔的意思), 光耀威武如韋馱菩薩然。誦真言五遍,同時觀想印(1額、2右肩、3左肩、4心、5喉。)

文章來源:摘自海濤法師弘法集錦《持披甲護身真言該有的心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