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25

泰國迎請佛足印 殊勝的因緣——龍缽開示 2013.10.04

我們慧日寺還有佛腳印,這你們到四大名山也看不到的,到印度都看不到的。這是保留在泰國一個秘密的地方,現在有第七任住持守候著,這也是近幾年才向泰國公開的。那個泰國的加彭國王知道了這事之後啊,興奮地從病床上爬起來,身體也好了。泰國,那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

那是我從不丹下來,途經泰國時一個殊勝的因緣。本來在那兒是換乘飛機,登機牌都拿好了。我看泰國那衣服不錯,就想買兩件給弟子高興高興的,結果買好衣服跑到登機口一看,人都沒有了。我以為走錯地方了。我問他們,他們拿著我的票一看,說:飛機已經飛走了。我呆在那裡了,我坐了這麼多次飛機還會有這種情況?飛機飛走了?我又不會講英語,更不會講泰國話,你想,在國際機場這可為難了。跑到問訊處問他們:有沒有會講中國話的?然後講了我的情況,他們也沒辦法,只好改簽第二天的飛機,行李又從飛機上幫我拿下來。

我趕快打電話給送我的那個居士,她是泰國華僑,我說:哎呀,飛機飛掉了。她一聽高興死了,連說:太好了!太好了!我想帶你去一個好地方,一直沒機會。因為我從不丹下來只是轉機嘛,她負責幫我安排轉機的事。她說:太好了,這下我的願望可以實現了,您在機場等著,我馬上來。她又開車回來接上我,然後去那個寺廟,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到了一個熱帶雨林。

那位法師平時很少見人,那次我們見面,他特別高興。後來我跟海濤法師介紹,我說這地方好啊好啊,特別棒。我們海濤法師去泰國的時候,帶了二百多人去,結果人太多了,這位法師連面都沒有露。我跟海濤法師等在那裡,在他寺廟做法會,他就不出來。你看,他很奇特的,他不喜歡見人多。後來他叫弟子打電話給我,他說:「我們要把佛的腳印給你們中國一個,但是最好要來請。」我就找個時間去換泰幣,哇,一籮筐的泰幣,泰幣面值比較大,帶很多去供養。

去了之後,他說:「我把我的閉關洞讓給你。」啊,讓我在他的閉關洞裡住了三天。那閉關洞很神奇的,地面有個洞從樓梯下去,裡面像一個峽谷一樣,有很多洞。他親自給我介紹,說這是達摩祖師去中國前,在這裡打坐的地方,那洞壁還有留下的影子,比較瘦。他說:「這是達摩祖師去中國之前,比較瘦。」去了中國之後,在中國幾十年後回去,回去時又到這兒來打坐,又留下一個影子,這個影子比較胖。他說:「到中國吃得比較好。」中國是個「舌尖上的中國」對吧?好吃的東西多,達摩祖師忍不住也多吃了一點,發福了。這一瘦一胖兩個影子,就留在那個洞壁上。

達摩祖師在我們中國少林寺也留有影子,但是被破壞了,現在有一個影石是模仿以前的。去過少林寺的知道,立雪亭紀念館那個房間裡就有。本來這個影石是在山頂上的,叫「通玄洞」(達摩洞),就是達摩祖師面壁九年的那個洞。去少林寺一定要去那個洞看看,那是達摩祖師真正打過坐的地方,加持力非常大。這位法師還給我介紹,釋迦牟尼佛也去過,什麼什麼聖者也去過,他們打坐的洞都在那裡。

我在那兒住了幾天,他把洞讓給我,又新開發了一個洞,哇,它那個洞從裡面看,是一個寶塔的形狀,非常殊勝。我在這個洞裡打打坐,又跑到那個洞裡打打坐。臨回來的那天晚上,在他那個洞裡面,我說睡個懶覺吧,休息休息好。結果就跑來一隻大蜈蚣,在我耳朵邊「咔嚓咔嚓咔嚓」。我一下驚醒了,一看,老大的一個紅頭蜈蚣。它這個洞裡不單有蜈蚣,還有蛇,那個蛇是純白色的,很厲害的,有時候很小,有時候很大。

這位法師跟我講,他以前身體不好生病,一次在那裡打坐,恍然之間有一條白蛇從他身邊游過,他還保持著定力。那蛇游過去之後,他身體當下恢復健康,原來那個是護法,來護法的,等於是龍一樣的,很神奇的。

這位法師他的動作、眼神、講話的語氣都與眾不同,他一直就在定當中。他很了不起,早就修得宿命通,他知道自己多少世之前在中國出過家,什麼時候在印度出過家,他都知道。這位法師很神奇的,他一入定可以很久很久,弟子們對他也非常地虔誠。我網站上有《迎請佛足印》這個片子,沒看過的介紹你們看一下,很難得的。

有一次他忽然不見了,廟裡人都不知道師父哪兒去了,大家也不驚慌,因為這個很正常,師父有時候一入定很久。但是到處找不著他,也不在他的閉關洞。過了好多天他出現了,弟子們問:師父師父,您哪裡去了?原來師父一個人跑到印度菩提迦耶朝聖去了,到菩提迦耶取伏藏去了。而且他看到一千個阿羅漢,喔,個個金光閃閃的。後來他跟那個徒弟說,在一千個阿羅漢里也看到我了,叫那個徒弟轉告我。他這是表揚喔,我這裡只是講一講,我是不知道的。他跟我很有緣,也多次邀請我到他那邊去。只要我一去,他就會把他修行的洞讓給我打坐。

他一個泰國上座部的出家人,完全表現出了一個金剛上師的功德。弟子們對他的虔誠,真是我們想不到的,他做法會的時候,他們是排著隊躺下來讓師父從上面走過,原來上座部里也有這個。釋迦牟尼佛躺下來把頭髮布地,請燃燈佛又叫定光佛從上面走過,然後燃燈佛給他授記:汝來世當作佛,號釋迦牟尼。你看,上座部里也有這樣子的,這是對師父的恭敬啊,所以他這邊有福報,泰國的佛教就很興盛。

他們的寺廟就在熱帶雨林裡面,熱帶雨林的環境,房子裡面竟然沒有蒼蠅蚊子,很神奇的。我這裡的寺廟就比不過他們了,這裡有蒼蠅有蚊子,熱帶雨林里沒有蒼蠅蚊子,是不可思議的。他那個道場是很神奇的一個地方,保密了兩千多年不為外人所知,所以那個國王知道之後說:「哎呀,沒想到我泰國還有這樣的聖地啊!」

它殊勝到什麼程度你知道嗎?一走進去就清涼得不得了,遍地都是佛腳印,這麼厲害!遍地都是佛腳印,大大小小。大的相當於幾十米長,因為過去佛很高大,所以腳也很大。這都是佛陀在那留下的腳印,號稱十萬腳印,十萬佛足跡,所以這個寺廟的名字就叫牟尼寺。那一任一任住持,都是修行非常厲害的,他現在是第七任住持。

他寺廟有七八十位出家人,每天早上都要出去托缽,印度佛教這個習慣很好。我在那住了四天,在他洞裡面住了三晚上,第一天晚上是住在外面地上的那個建築,後來三天都住在洞裡面。我也跟他去托缽過一次,照片你們都看到了喔。我們一行人出去托缽,他分了好幾隊東南西北,六七十位都到一個地方也不行。這位住持就帶著我們將近十個人吧,排著整齊的隊伍,就像釋迦牟尼佛時代一模一樣,連袈裟也是佛陀時代的袈裟。他們都光著腳,捧著缽,這樣子眼觀鼻、鼻觀心走出去,很有威儀的。

走出去大概一公里左右吧,外面就是村莊。泰國人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供僧,所以泰國人幸福指數非常高,真的很幸福。他們早上起來就是做飯,做完飯就在路邊等著供僧。現在泰國人也是穿鞋的,但是他們的鞋很簡單,很多是拖鞋。當出家人來的時候,他就會把鞋脫掉光腳站在地上,然後跪下來,非常虔誠地頂禮,之後再把自己飯桶里的飯和菜供養給出家人。出家人把缽掛在腰這邊,他們跪下來正好可以打飯。

這些僧人以這位法師為主,他在當地來說,大家非常非常地虔誠,看到他就很高興。這位法師年齡也不大,我倆歲數差不多,但是他在信眾中的威望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大家看到他,離老遠的都會跑過來跪下,有的沒有供養就跪下來給他加持一下。他手裡拿一把扇子,就拿那把扇子在他頭上拍拍,微笑地拍一拍。我那個錄像《迎請佛足跡》都錄下來了,很難得看到,以後請你們多看那些視頻。

我去過五次印度,每次去都帶很多人,國際朝聖團,我們去很多地方都是很特殊的。在國內也是,很多特殊的地方,特殊的場景,因為是去弘揚佛法啊,所以有很多瑞兆。像昨天我們跟海濤法師龍華寺一見面,天上彩虹就現出來了。我們在高棉也是,他帶一支隊伍從那裡來,我帶一支隊伍一匯頭,我們兩個一見面,天上「嘩」大彩虹就出來了。

我們佛法里就有一些很殊勝的因緣,這個彩虹現象,你們研究研究好了,這就是重樹我們做好人的一種信心。做好人要有信心的,沒信心不敢做好人的,很多人會這樣想,做好人被人欺,對不對?現在有人說:我有錢,我各種名車好幾部。那個說:我有錢,我別墅有好幾幢。第三個人說:我有錢,老太太倒了我敢扶。對吧?老人倒了不敢扶喔,怕被他訛上。北大那個副校長說:我們北大的學生出去,有老人倒了你要扶。如果有人告你,我們北大的法律系給你支持。你看,做好事還要冒著上法院打官司的險,你說中國奇怪不奇怪?這人類沒有今天這樣子的。

我們大家學佛要覺悟,首先覺悟這個天地有善神,人只要有良知就有善神保佑。善神跟我說:是的是的。你看,我說善神就打噴嚏了。阿彌陀佛!你們相信不相信?(眾:相信)相不相信天地有善神?(眾:相信)就是。動好念頭就會有善神相隨,動不好的念頭,就有惡鬼相隨。

過去北方有一個人,在朋友落難的時候借給他很多錢,這個朋友就到南方去生活了。後來這個人自己也落難了,他想南方還有朋友呢,就投靠這朋友去了。結果到了南方,他去拜訪那個朋友,那朋友老是推不在不在。給他寫信,也是過幾天喔,過幾天。快過年了終於見到面了,但是他朋友就不提跟他借過錢的事。實在憋得沒辦法了他只好說:現在你日子好過了,我落難了,以前借你的錢能不能還我一點?結果這個人怎麼說:誰借你錢了?哎呀,把他氣得跟什麼似的,回來之後就磨刀:這傢伙,我沒好日子過,我把你一家子殺掉。揣著刀又去他家了。

路過一個寺院被一位師父看到,這個出家人有神通,他看到成百上千的羅剎鬼跟著他,呼嚕嚕嚕過去了。這個人怎麼怨氣這麼重啊?過了一會兒這人又回來了,哇,很多天神前呼後擁又回來了。他就叫住他:「這人你過來過來,你剛才過去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他說:「不瞞您說,剛才我想殺人哪。」他就把事情經過講了一遍。「那你回來的時候心裡想的什麼?」他說:「我到他家的時候,看到他家上有老下有小。我就想,我如果把他殺了,他的家人就可憐了。算了算了,放他一馬吧,我回去靠自己好好過日子。」這個師父一聽:「喔,原來是這樣啊。」他問:「你為什麼問我?」那師父就把看見的告訴他。你看,就這一念善心,天神擁護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