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20/7/4

弟子於2016年春節後開始學佛。開始是抄《金剛經》,抄過六七十遍,也曾全背下來。又學《大悲咒》,也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經》、《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後來在《地藏菩 薩本願經》裡發現地藏王菩薩承諾念他的名號,每天念一千聲,念滿三年,保證衣食豐足!弟子很感興趣,弟子並非貪財懶惰之人,只是有月固定收入,是弟子一直以來的一個難題,解決了,人生會輕鬆幾十年!現在念了一年半了,加油!

女兒在2015年春節,她爸給買了手機,從此迷手機。2015年下半年進國中,靠著國小的基礎,成績一直在年級 三十名上下。由於迷手機,從初二下學期開始明顯下滑,發展成了老師下課主動找她講題,她還嫌老師事多痲煩。到初三上學期,狀態真糟透了,半夜一點、半夜四點,發現兩次她在玩手機,那沒發現的有多少次?心裡急呀!經常說她、吼她,一點用沒有!曾經摔過她一個手機,不敢再來硬的了,怕她往外跑。親子關係,夫妻關係都挺緊張,自己也生悶氣!

初三上學期,期末考了年級第七十八,我徹底急了,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女兒走下坡路,我們這裡的重點高中,是四中和五中,指標到校名額一共四十左右,如果考不進去,由著她一滑再滑,後面的教育更頭疼!暗下決心,寫《求金榜提名疏》,求菩薩加持!

年後在網上選了一份自己喜歡的《求金榜題名疏》,照葫蘆畫瓢,仿寫內容如下:

求金榜提名疏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弟子***在南贍部洲中國湖北***居住,孩子***出生於**年**月

**日,現在**市**學校**班上學。 孩子***愛好廣泛,聰明不願努力,不講究衛生,此前三年沉迷手機,電腦,學習從年級四十前滑到了年級七十八,脾氣易燥,有了手機就非常討厭長輩靠近,弟子知道這都是因為弟子前世及今生的業障,所造成的後果。弟子發願從2018年3月21日到中考前,完成10800部《心經》,每天念誦3000聲「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誠心祈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及諸護法金剛慈悲加持!

護佑孩子在18年6月份的中考時考取年級前二十的好成績,並順利分到五中高中部,求菩薩幫孩子選一位有師德、有愛心、有教學水平、有良好溝通能力的班主任,弟子一定善巧方便引導孩子學佛,也恭請菩薩護佑孩子智慧增長, 福慧雙修,學業進步,在以後的考試中都能考出優異的成績。

弟子也會把這些功德,回向給全天下的孩子,願每個孩子長大後都成為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有愛心的國家棟樑之才!以後為國家、為社會多做貢獻,得遇佛法,離苦得樂!

弟子向菩薩許諾,如果滿願,我會完成:

1 10800遍心經

2 根據實際能力努力學佛,定功課

3 願望實現時把過程寫下來發給空雲師兄,讓更多人借鑑,弘揚佛法!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弟子 ***敬. 3.20晚。

求的時候,弟子本來想求菩薩保佑孩子考取年級前十,又轉念一想,不能為難菩薩,前二十就穩進四中五中了,不能太貪心,就求了考年級前二十。

寫好以後,弟子每天念《心經》,從3.21日到6.6日共完成10819部,孩子的成績一路上升,初三下學期一共考了五次,年級排名依次是40、29、27、17、6,最後一次考到年級第六時,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全面激活,主動睡午覺,睡前還聽見大聲背小課。中考臨近,心裡緊張的歡喜著,有菩薩可以依靠真好! 6.21日是中考第一天,下午考理綜。物理有一道大題很難,要跳過第二問做第三問,再借用第三問的思路做第二問。考後孩子說,很多同學沒做出來,她做出來了,感覺有如神助!理綜考試奠定了信心,後面一路正常發揮!

7.5日晚12點過後,可以網上查成績,565.6,比班上一個一直刻苦穩定的男生還多一分多,我想,四中五中有譜了, 7.9日下午六點多,四中五中錄取線出來,550.5,我家過線了,年級排名十四。一邊歡喜,一邊忐忑,因為我家太想分到五中了。分到五中,三年能省大幾萬銀兩,叫我如何不緊張?老公和我商量,提前找人把孩子弄進五中?我不同意,我說我已經求了菩薩!信了就要堅持信!老公就放棄了。(開什麼玩笑?找人?找人兩萬能不能辦成還是個問 號!) 7.15上午10點多,五中錄取名單出爐。我一邊翻名單,一邊在嗓子眼裡緊張的念女兒的名字,突然,女兒的名字赫然眼前!心頭一陣狂喜,手舞足蹈,大喊大叫,跑到家裡的觀音菩薩面前,五體投地,長跪不起!如果考不上差幾分,得交3.6萬的高價,如果分不到五中,三年折騰又得花大幾萬。這一算,起碼省了家裡十萬花費!菩薩有求必應,有菩薩可以依靠真好!感恩!感恩!滿心的感恩!

補充一點我自己發現的念《心經》的好處,念過3000部時,想戒的事能控制自己戒掉了;念過5000部時,睡眠變好了。這十多年總被老公大大的呼嚕聲吵得睡不好,總是很疲憊。現在只要困了,沾枕頭就睡著,一醒就天亮,已經幾個月沒感覺老公打呼嚕了!感恩《心經》能量加持!

剛學佛時,老公心裡是不樂意的,怕我學認真了去出家。等孩子學習明顯進步時,我也敢直說我在念佛了, 他聽我這麼說時,也恭敬的避開不打擾我,感恩老公的進步!看到我的念佛計數器下車上,還積極提醒我拿,感恩老公的支持!

佛法真實不虛,三寶加持就是這樣不可思議,佛菩薩就是這樣慈悲!只要你信了,並且依教奉行,斷除自私自利,多想著眾生,福報就會來!

作者:明天 2018.8.6

附作者回向文

我是這樣回向的:南無地藏王菩薩,(七聲)願將我上一次回向後所念的經、咒、佛之功德,回向給遍法界盡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眾生,回向給我、老公、孩子三個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回向給我自己眼見的所有被殺被吃被傷害的眾生菩薩,祈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令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善道,得遇佛法!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空雲師兄的父親韓先生和空雲師兄,願韓先生健健康康!願空雲師兄平平安安!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天底下所有正在讀書的孩子,願每個孩子厭倦手機,收心學習,尊敬師長,講究衛生,成長為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有愛心的國家棟樑之才。南無地藏王菩薩,(七聲)弟子明天真心求懺悔,真心求加持(最後一句多念幾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