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時間:2020/11/23

真我的獨特表現

要喚醒佛性,還需要了解自我的另一面:實踐個人天命的需求。這種發現是很基本的任務,對西方人而言更是如此。傳統佛教故事常談到個人可能立下重大的誓言,願意耗費許多世以成為佛陀的首席侍者,具有無比精神力量的瑜伽士,或無限慈悲的菩薩。持續許多世的意圖能讓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業力產生特殊的性格和命運。大家必須認識這一點。

就如瑪莎.葛蘭姆所說的:

有一種活力,一種生命力,是通過你得到實現的。因為只有一個你,所以這種表現是獨特的,如果你阻止它,它就永遠無法通過任何其他媒介而存在,這個世界就失去了它。

佛性的普遍性必須通過每一個人才能展現,從每個人的個別模式《易經》談到一口精心打造的水井,周圍鋪滿石頭,其中總是充滿純淨的水。這種純淨就是我們的真實本質,可以在自我的所有影像和空性之下被發現,存在於生命的偉大寂靜之中。我們發展的特質是無法命名或擁有的,一且我們試圖使之固定不變,這些特質就被扭曲了。其實心靈的發展與釋放是同時進行的,這是有相與無相的奧秘。就像井中的水一樣,都是清澈、可以飲用的,天上地下,每個地方都可見到清澈的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