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食蘿蔔纓補鈣 效果比大豆還要好


時間:2011/8/27 作者:欣求極樂

買來蘿蔔削掉蘿蔔纓, 似乎是最順理成章的事,但是武警總醫院營養科主任呂利表示,蘿蔔纓是含鈣量最高的蔬菜,非常適合缺鈣的人群,要是把蘿蔔纓丟棄掉了,等於丟棄了蘿蔔的精華部分。

不管是什麼種類的蘿蔔纓,在補鈣方面都有著明顯的優勢。以號稱補鈣作用很好的大豆為例,每100克大豆的含鈣量大約是在191毫克左右,但是每100克紅蘿蔔纓的含鈣量則是350毫克,鈣含量幾乎是大豆的一倍。

在食品營養元素表中,每100克紅(胡)蘿蔔纓含鈣350毫克,排在所有蔬菜含鈣量的第一位,小蘿蔔纓含鈣238毫克,青蘿蔔纓含鈣110毫克,也在含鈣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除了補鈣,蘿蔔纓中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營養非常齊全的蔬菜,富含的粗纖維,還能緩解便秘。此外,蘿蔔纓含鉬較高。因此,常喝點蘿蔔纓湯,有一定的預防近視眼、老花眼、白內障的作用。

但是,千萬別覺得蘿蔔纓含鈣高,蘿蔔也不會差,100克紅心蘿蔔的鈣含量僅僅是86毫克,雖然一個身上長著,含鈣量卻相差甚遠。

蘿蔔纓和很多蔬菜一樣,維生素易流失,最好是焯一下涼拌著吃。蘿蔔纓清淡微苦的滋味和豐富的粗纖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