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五種不男不女之人(同性戀有此類人的果報)!


時間:2011/9/5 作者:念佛人

五種不男不女之人(同性戀有此類人的果報)!

《大乘妙法蓮華經淺釋》安樂行品第十四◎一九六八年宣化上人講述於美國加州舊金山佛教講堂

五種不男之人,那麼不是男人,是女人嗎?也不是女人。有五種也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你說他是男人,他又不能幹男人的事情;你說他女人,他又不能幹女人的事情,所以這五種叫「不男」。以前沒有說他是「不女」,那麼我現在給他取個名字,也叫「五不女」。「不男、不女」,你說這是個什麼東西?這簡直就不是個人,這是個廢物!於世界上一點用都沒有的,就是吃飯的東西!他不能幫助女人生小孩子,他也不能本身做女人來生小孩子,你說這種人是不是對世界沒有什麼幫助的?這「不男不女」有五種:

(一)生。他這個人,從母親肚子裡生出來,也沒有男根,也沒有女根;也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本來男人是幫助女人生小孩子,可是,他生出來就不能做他所應該做的事情,這叫一個「生」,生來就不可以。為什麼他這樣子呢?這個因果,你們要知道!因為在往昔,他歡喜同性戀──或者女人單和女人來戀,或者男人和男人來戀,或者他又戀男人、又戀女人;這麼樣子,所以他也就搞得也不是個男人、也不是個女人,有形而無根──有人的形,但是沒有人的根,這叫「生」。

(二)犍。本來是有男根的,但是把男根割去了;或是他生了一種瘡,把男根給爛掉了;女人也是這樣子,這叫一個「犍」。

(三)妒。他見著男人,生一種妒嫉心,變成男的了;但是做不了事情,不能人道。有的時候,他又見到女,他生一種妒嫉心,又變成一個女人,但是也不能人道。這叫一個「妒」。

(四)變。前邊的「妒」,是見到男人他變成女人,見到女人他變成個男人,就生這種淫慾心;或者見到男人他變男人,見到女人變女人,這都是一種由妒嫉心來現出這種的形相。第四種的「變」,他自己會變,自己等一陣間,譬如十二點鐘他是個男人,到一點鐘又變成個女人,不用見著這個男女,他自己就會變了。等到兩點鐘、或者三點鐘、或者五點鐘,他又變成一個男人,所以這叫「男不男、女不女」。這種的情形,是什麼道理?他變成的這樣子,也就是男的和男的搞同性戀,女的和女的搞同性戀,或者男的自己對自己行淫慾,或者女的自己對自己行淫慾。會做這種的事情,將來就會受這種果報,變成也不男、也不女。你說他是男的,他沒有男根;你說他是女的,沒有女根。他又可以變成男的,又可以變成女的;變是變了,但是不能行人道,沒有這種的能力。

(五)半。怎麼叫「半」?就是半月他就變成一個男人,半月他又變成一個女人,半月男、半月女。以前那個「變」,或者一兩天是男人,或者一兩天就是女人了,不要等到半個月。這個呢?他要等到半個月,他有了男根了;下半月,他又變,就變成一個女的。這也就是「男不男、女不女」那種人,才受這種果報。

你們聽過,所以研究佛法,你才能懂得這個道理,不研究佛法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這五種不男、五種不女。你們大家想一想!佛法把所有的事情都給你說明白了。

這五種人要是想出家,不收的,不準他出家的,佛都不度這五種人,因為他太壞了。這五種人,他的思想是最壞的、染污的,滿肚子都是壞水、壞思想。所以你們無論哪一個,若有這種「自瀆」的情形──自瀆,就是自己對自己行淫慾;男的自己對自己行淫慾,女的也自己對自己來行淫慾;就會變成五種不男,也就是五種不女、非男非女,這才是「沒有男女相」了!可是這種是壞相,這叫諸根不具足。根本這個「根」,就是男女根,男女根你都不具足了,這是個世界上最壞的人;所以,做人一定要自己循規蹈矩的。你不循規蹈矩,將來受的果報,也就是不正常的;你看那些個六根不全的,都因為做的壞事太多了,所以自己才受這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