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女子患抑鬱症跳河自盡 小伙不會游泳拉鐵鏈救人


時間:2012/1/17 作者:地水火風

天冷、水冷、心更冷,妙齡女小蔡跳入福州西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所幸,不會游泳的過路男子拚命相救,民警幫她買了整身衣物,就連服裝店老闆也送鞋給她穿。在這個冰冷的冬日,眾人用愛心溫暖了小蔡。

昨日13時許,福州小伙李光輝在西河游泳場附近散步。四五十米外,一名女青年在沙灘上徘徊,突然脫下外套往河邊走去。這名女子是要冬泳嗎?可還戴著帽子、穿著鞋子,冬泳不會只脫下外套。感到情況不對,小李急忙跑過去,可還是晚了一步,女子縱身一躍跳進河裡。

看到女子在水裡沉浮,小李顧不得自己不會游泳,拉著岸邊的鐵鏈就下水了。河水冰冷刺骨,可小李一心想著救人,根本沒有覺察。小李繃直了身體、伸長了手臂,卻怎麼也夠不著女子,眼睜睜看著她往下游漂。

小李又爬到岸上,大聲喊叫:「救人啊、救人啊。」他想叫人來幫忙,無奈當時西河游泳場附近鮮有路人經過,女子越漂越遠。突然小李發現,女子越來越靠近岸邊。他連忙跑到下游,趴在泥濘的岸邊,當女子漂過時一把將其抓住,又是拉又是拖,終於把女子拽上岸。那時,兩人全身都濕透了,凍得瑟瑟發抖。

小李原本想回去換衣服,但又擔心自己一旦離開女子又會尋短見,於是他撥打了110。很快,洪山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民警拍打女子後背,讓她吐出河水。怕女子穿著濕衣服會生病,民警趕緊開車將她送到的附近服裝店,幫她買了一身新衣服換上。服裝店的女老闆得知情況後,還送了一雙鞋給女子穿。

據了解,這名女子姓蔡,今年20多歲,永泰人。因患有抑鬱症,小蔡經常有自殺的念頭,曾自殺過一次,被人救起,這一次跳河自殺又被人救了。想到陌生人為了救她奮不顧身,眾人為了她的健康忙前忙後,小蔡打消了自殺的念頭。確認小蔡身體並無大礙後,民警開車將她送回在金山附近做生意的父母身邊。(記者 劉珺 通訊員 檀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