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磕大頭長出舍利子


時間:2012/2/10 作者:心修

這些舍利子是在我磕大頭的時候,在佛台的油燈燈芯裡面長出來的。第一次發現是我磕頭的時候,莫名其妙地想去看看燈芯,看到正中間有一個白白的東西。就用鑷子夾下來,仔細看,覺得是舍利子。

磕大頭長出舍利子

後來基本每天一粒,就都夾下來放到小塑膠袋里。後來因為安全原因,不供油燈了,在佛台上發現過幾粒。一直在塑膠袋里放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些舍利子大多為白色和透明,很硬,像水晶。上面的黑色是燒焦的燈芯。數了一下,大概大大小小有六七十粒。我拍完照片後就把舍利子放到舍利塔里供養起來了,很是莊嚴。

看到這裡,大家會想:她一定是那種在佛堂里一磕就是幾千個大頭的人吧?並不是這樣的。回想起剛開始磕大頭時,意氣風發,恨不得兩個月就磕完,沒想到業障立刻顯現。

剛磕了不到一千個的時候,就大病一場。說是病吧,說不出來是什麼病。說不是病吧,在床上躺了好久,渾身一絲一毫的力氣都沒有,象是感冒,卻沒有症狀,不發燒,不打噴嚏,在床上一躺就是幾天。

磕大頭長出舍利子

好不容易稍稍好些,掙扎著起來再磕。又磕不了幾千個的時候,又病一場。這樣反反覆覆,基本上每個月都這樣的「感冒」幾次。每次都要在床上躺個幾天,我先生覺得非常奇怪,這到底是個什麼病呢?最後他給了個名字,叫做:類似感冒的病。

後來,漸漸覺得什麼都不想吃,吃了就噁心,一磕頭就噁心,不吃東西哪還有力氣磕頭啊?終於實在熬不下去了,去了醫院檢查,「幽門螺旋桿菌」,吃了半年的藥,終於好了,胃舒服了,能吃東西了。

沒多久得了腸道寄生蟲(我先生和我吃的都是完全一樣的,他沒有得喔)。這時我心裡很清楚,這是磕大頭消業障的表現,這些都是怨親債主,於是就將聞思修行的功德回向給它們,沒多久,晚上上廁所,清清楚楚看到寄生蟲們隨著便排出來了,在水面上漂了一層。腸道寄生蟲好了。

後來常常會在不斷的乾嘔中醒來(這是消業障的表現),時有頭痛,還生了一些其他的怪病,不一一描述,如此病病好好,好好病病,漸漸的,「類似感冒」的病減少了,成了一月一次,二月一次,而我在磕大頭的時候,也逐漸地感悟到我此生遭遇的很多事情的因果。

比如,我明白了為什麼我父母從小就對我不好,也意識到自己前生造過無量惡業。 磕大頭長出舍利子

磕大頭就是這樣在磕磕絆絆中艱難地行進著,但是無論多艱難,我都從來沒有過絲毫放棄的念頭。每一次都更讓我清楚地了解自己實實在在是一個業障太深重太深重的凡夫,而對上師更加地生起無比的感恩之心,更加深信不疑:

如果沒有上師,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漂泊?對上師的恩情,我生生世世也難以報答。唯一唯一感到慶幸的,是在自己年紀不算太大的時候,得遇和佛無二的上師,能夠依上師的教言而奉行。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淚濕眼眶。

而舍利子就是在這樣磕磕絆絆的過程中,不斷地從佛台上出現。似乎是上師在不斷地鼓勵我:我的孩子!加油!我就在你身邊,生生世世從來也不曾離開過。要努力啊!

第一次發現油燈燈芯里的舍利子,我是著實激動了一番。在燈光下看,在陽光下看,一會兒裝瓶子裡,一會兒裝信封里,一會兒想到要用紅紙做一個專用的容器,就在使勁折騰的時候,舍利子掉到地上,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這時我意識到,我已經執著了,這是對我提醒啊!於是調整心態,不找舍利子了,還是老老實實地磕頭吧。後來發現的舍利子就裝在塑膠袋里了,放在佛台上。每天有新的舍利子的時候,我就放塑膠袋,不是特別執著了。

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師兄們,因為覺得沒有把握自己會不生起傲慢之心,因為我們的心隱藏性太強了,常常會生起傲慢而不自知。這次和師兄們分享,真心希望師兄們能夠不斷堅定信心聞思修行,圓滿福慧二資糧,儘快成就,以行持度化眾生的事業!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此福已得一切智,摧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涌濤,願度有海諸有情!

一位不願公布名字的加拿大學會道友

201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