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製作

嫩白養顏美容靚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


時間:2012/3/29 作者:心修

嫩白養顏美容靚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圖片來源:東林素食)

木瓜(Papaya)也稱番瓜,果皮光滑美觀,甜美可口,營養豐富,日常食用時大部分生吃鮮果,或果汁機打成果汁飲用,也可以做成蔬食,炒、煮、醃或加工製成蜜餞等各種食品,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及「萬壽瓜」的雅稱。

木瓜富合十七種以上的胺基酸及鈣、鐵質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及番木瓜鹼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6倍多,半箇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

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還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它獨有的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一一亞硝酸銨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的抗癌活性。

木瓜性溫,營養容易被皮膚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可行氣活血,使皮膚變得光潔、柔嫩、細膩,故皺紋減少、臉色紅潤。多吃木瓜,還可以延年益壽。

木瓜酵素除了可以幫助消化以外,還可以幫助體內脂肪的分解,也能促進肌膚代謝,幫助溶解毛孔中所堆積的皮脂及老化角質。木瓜酵素也是有關許多皮膚保養品的重要成份之一。

木瓜更含有促進乳腺暢通的成份,木瓜對乳腺發育很有幫助,有催奶的效果。缺乏乳汁的婦女食用木瓜後能增加乳汁;木瓜性溫,能調理女性荷爾蒙分泌正常,達到健胸的效果。搭配山藥(野生山藥尤佳)的攝取,對於調理荷爾蒙分泌均衡與體內環保的效果尤佳!

原材料:木瓜,山藥,玉米,胡蘿蔔。

1。木瓜(木瓜最好是青木瓜)削皮,切成方塊。

2。山藥削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3。玉米剝去外殼、須,洗乾淨,切成塊。

4。胡蘿蔔削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嫩白養顏美容靚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

(圖片來源:東林素食)

嫩白養顏美容靚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

(圖片來源:東林素食)

5。把平菇、玉米棒、大白菜、杏鮑菇放入不鏽鋼盤中,加水(加足水,熬湯中間是不能加生水的)上籠蒸1小時。

6。1小時後,撈出平菇、玉米棒、大白菜、杏鮑菇留作它用。

7。取湯碗,放入山藥、玉米、胡蘿蔔,倒入步驟6素鮮湯,加少許鹽、蘑菇精上籠蒸45分鐘。放入木瓜,再蒸15分鐘,取出即可。

嫩白養顏美容靚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

木瓜山藥玉米湯(圖片來源:東林素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