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舍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時間:2013/2/13 作者:佛前明燈

宣化上人:舍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問:想請教師父關於舍利子的事情;有人說它是石頭,有人說它一顆會變兩顆,有人說它會消失,請您解釋一下。

宣化上人:舍利子是人修行持戒而有的,不殺生、不偷盜;主要是不邪淫,則自己本身寶貴的東西,不會丟了。那「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相信每個人自己都知道,什麼東西是自己生命的根本,我不需要說太多。你如果沒有邪淫的行為,舍利子自然會光明燦爛,比鑽石都堅固。至於一般人說舍利子一個變兩個,那是一般人有這種傳說,我因為沒有讀過化學做過實驗,沒有試驗過舍利子是什麼樣子,沒有這個經驗,只能告訴你守戒律就有舍利子,不守戒律就沒有舍利子。

問:這麼說要有舍利子的話,要清淨吾身。

宣化上人:對!要獨身,不要接近女人;接近女人就是有舍利,恐怕也是玻璃。

問:那女人也不可以接近男人了?

宣化上人:對!也就是這樣子。所以,在佛教里不結婚。出家人要互相督促,不可以亂七八糟的;有亂七八糟的行為,就是不守戒律。修道的人對男女問題,一定要很清楚:如果不清楚,那就是魚目混珠。

(宣化上人 -《金剛棒喝》)

據宣化上人開示,白色的,乃是骨舍利﹔黑色的,乃是發舍利﹔赤色的,乃是肉舍利。又﹕「舍利有兩種,一為全身舍利,如多寶佛舍利。二為碎身舍利,如釋迦牟尼佛之舍利。又有生身舍利和法身舍利二種。生身舍利是由戒定慧所熏修。法身舍利是一切經卷。」

(宣化上人講《妙法蓮花經淺釋》三卷第三三四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