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談談自己強迫症恢復經驗,希望可以利益有緣人


時間:2013/4/11 作者:beibei

首先這是絕對的原創,本人學佛時間不長,可能也算不上是學佛,只能說有興趣並且念誦經咒而已,因為我直至現在還沒有完全吃素,不敢說自己是學佛呀,很慚愧。但我也有用佛法治好強迫症的經驗,現在想寫下來,也許可以利益到同樣症狀的人,可以作為參考吧。

事情的起因是前年的時候,不知是否因為在家呆得時間久了,還是偶爾念誦佛經引發宿業,莫名其妙就開始有強迫思維,整天想著不好的事情,而且把越要把每件事往壞處去想,那種感覺真的似乎是越是不想去想,越是好不容易說服自己放下一件事,立馬想到另一件不好的事,每天每天就是處在極端痛苦的心情之中。那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看到網上說念白衣大士神咒一萬兩千遍可滿一願,我就想試試,念一萬兩千遍回向這種強近思維能好。家裡正好有這本經書,只是以前從沒念過,有點拗口,但為了心情能好一點,不斷地念。念得比較慢,我看網上有人說兩天就念完了,可我足足念了一個多星期終於念完一萬兩千遍。可是當時並沒有好,但是晚上睡覺時一直念觀音菩薩名號,心裡確實會稍微沒那麼容易想不好的事了。可是沒有完全好。

沒有辦法,我看到有打地藏七的地方,看山西小院知道有好多人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都通過打七好了,所以我就也想去試試。於是參加了無錫的一次精進七,之所以第一次就去精進七,因為只有這個時段有時間了,五一的時候正好是我生日,答應過要回家,我很害怕以這種心理狀態回去,強迫自己還要在人前表現得很開心的樣子,怕自己做不到。所以一定要在五一前去參加一次打七,當時無錫的安居士聽說我沒有打過普通七怕我堅持不了,一開始有點猶豫,但是因為我態度比較誠懇,所以破例答應讓我去了。那邊的人真的都非常好,感覺是自己通過打七受益了,她們就非常希望別人也能去,也能受益,很多打七的阿姨看我去都很鼓勵我堅持,也是在看到她們年紀那麼大還能一下子就四懺連拜,所以我想偷懶都沒好意思,堅持到了最後。當時她們每在最少的都要拜88佛懺15懺,這是基本功課,還有好多人突破的,不止拜15個,但我最多的一天也只拜了14個懺。因為以前從來沒拜過,說實話連拜懺的意思都沒搞明白,可我就知道既然來了我就得做好功課,也記不清楚88佛的名號,所以拜的時候聽不清的就默念阿彌陀佛,還有就是拜下去的時個就回憶自己應該要懺悔的地方,不斷地拜佛懺悔。其間確實有許多感應,甚至親眼所見很神奇的事情,這裡就不多說了,如果有時間的話希望大家也都可以去打一次七自己體驗一下。

通過這次打七我確實回家後變得比以前有毅力得多,就連平時老犯懶的毛病那個時候也改了好多,知道有些事情不管多困難都應該堅持做好。但是話說這種強迫思維還是有好轉,回來後因為一些原因我也沒有堅持念地藏經。只是開始了抄寫僧伽吒經,是那個空心描寫本,買了金色的筆來抄,抄得很慢很慢,幾乎一天只能抄兩到四頁,而且也沒有天天抄,斷斷續續抄了大半年,總算是抄好了,當時我都是按照打七的的回向,都回向給累生累世冤債主歷代宗親,希望他們離苦得樂。覺得目前的狀態可能主要應當是這樣回向,直到現在我也是如此回向的。

抄寫僧伽吒經的時候,腦子裡會胡思亂想很多事情,但是就不停地念南無僧伽吒,南無僧伽吒,幾乎抄一次晚上就做一次噩夢,而且是平時最怕什麼夢裡就來什麼。應該就是如經中所說,一切惡業不以身受苦,而在夢裡消掉了。沒有完全抄完的時候強迫思維就好很多了,後來就幾乎沒有了,現在已是想起當時那種思想只覺得真是奇怪了,那麼簡單的事情當時怎麼就可以糾結成那樣了呢,只覺得可笑,是完全好了。但是回想那短短几個月的時間可真真是度日如年哪。

如今早已過去一年多,其實很久以前就想把這個經歷寫下來,可以幫助到跟我有相同情況的人,但總覺得想等自己各方面都好一點,再好一點的時間再一下子寫出,今天突然腦子開竅,既然可以利益他人,又何必一等再等,實在不好。所以立馬過來寫下。以給相同病狀的朋友作為參考。

同時我這整個過程中或念或抄了都是不同的經書,我想這可能是各人緣分的問題,其實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你肯念,最好也加上放生,無論是念任何一本經書都是一樣的,要對佛法有信心,我當時的確信心不足,所以搖擺不定,換來換去,看到網上說哪個好就念哪個,實在念下來就發現無論哪個只要你有誠心,哪怕你有懷疑,沒關係,就算你在懷疑當中念,沒關係,時時修正自己的觀念,告訴自己一定行,只要你肯堅持念下去,一定能解決任何問題。這是我的真實體驗。萬事就是堅持二字!

另外我自己的感想是僧伽吒經確實是一部能很好的轉變自己不好的心念的一部經書,希望大家也可以抄,我只抄了一本多,現在雖然想抄,可是竟然坐不住了,不能像當時希望解決強迫思維為了能趕快好起來一坐就是大半天的抄經書了,實在是業障深重呀,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抄經受益吧。

就寫這麼多了,阿彌陀佛,臨時想起來就寫了,估計有很多錯別字什麼的,還請大家見諒。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