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什麼才是真正誦持陀羅尼者


時間:2014/11/21 作者:todayok

你要是單單記得〈大悲咒〉,單單學過〈大悲咒〉,而不誦不持,這是沒有用的!你必須要誦。誦,就是離開書本來誦念〈大悲咒〉。持 ,不是今天誦念,明天就不誦念,後天又誦念了;這個持,就是持續不斷的意思。你今天念一百零 八遍,明天也要念一百零八遍,後天也要念 一百零八遍,天天這麼繼續不間斷的,這叫誦持;你要是間斷,就談不到誦持了!

說:「我記得了,我是心裡也記得,我不念它。」那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朝於斯,夕於斯」,早晨也是這樣修行,晚間也是這樣修行, 不間斷的,絲毫都沒有懈怠心,沒有懶惰心,這才是誦持陀羅尼。

這個陀羅尼,就是總持〈大悲咒〉。總持,總一切法,持無量義;也就是總持你的身、口、意三業不犯。你身不造殺、盜、淫,心不生貪 、瞋、痴,口不起惡口、妄言、綺語、兩舌;這叫身、口、意三業清淨,這才是真正一個誦持陀羅尼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