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求解,念大悲咒1年多的疑惑?


時間:2015/5/4 作者:聖富

居士問:求解,念大悲咒1年多的疑惑:從2010年開始念大悲咒到現在,去過1個商業性質寺廟,進去後,感覺有點不舒服,到大雄寶殿門口的時候,就感覺快沒呼吸了一樣,胸悶,於是趕緊走出去那寺廟,胸悶的感覺馬上消失。後來在深圳蓮花山公園,看到中銀大廈,不到100米的時候,看到猩紅的大樓就開始感覺心慌,心裡老是想著要離開那裡,轉身走的時候,感覺有人在背後推了我一把,要我趕快走,我女朋友不信,我就走到中銀大廈樓下去坐車,到了那裡站著的時候,突然感覺腿給壓的要跪下去了,後來看到公園裡披紅布的觀音像感覺很邪,摸了平安公司送同事的招財的吉祥物也感覺有邪氣入體的感覺。不知道是我想多了還是感覺錯了,每天晚上念大悲咒的目的就是想超度下地獄亡靈,給自己家人求福

智渡法師答:一、學佛念咒,出現這樣的情況並不奇怪,因為許多急於求成、一接觸佛門就開始念咒、自身觀念上又比較著相的人,往往會出現類似的敏感過程。

二、世上邪外眾多,招惹方感:1、自以為自己持咒了得,心存我慢,招至邪外妒忌;2、發心與所持咒語不相應;3、福德、智慧被對方輕賤。

三、學佛修法,要尋求善知識,不可盲目持咒做超度。時下,在偏執的引導下,使得許多信眾著了鬼神相,動不動「超度亡靈」「回向冤親債主」,而自己的罪未消、福未積,拿什麼利益他人?因此,首先應該明因果並懺罪積福,善修三皈依,勤學戒定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