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碰到乞丐,該不該給錢?


時間:2015/5/28 作者:慧芝

有人說,我這命中注定以後會騙人,欺人。我命中就該遇車禍,胡說八道,哪有這個道理,你自己想出車禍。有人說我要買個車險,為什麼,我這兒出車禍了可以賠償,買這個就是為了出車禍。

有人更可怕,我遇了一個女士,人家跟我說她念經,行善呢,我這一聽,我說你這心毒的很。她說我這心不毒,我很善良,你怎麼說我心毒。誰知道我和她在路邊走,看到一個乞丐,很年輕一個小伙子寫了張紙,上面寫著他錢包被偷了,需要給錢,我就給了點錢,就走了。她說老師你做的不對。我說為什麼?四肢健全在這兒要錢你都給他錢。

我說你什麼情況給他錢,他要把胳膊、腿斷了我才給錢,我說你一點慈悲心都沒有,人家胳膊、腿好好的要點錢多好,你非要人家變成殘廢才給錢,你還說你心善。我這一說,那女士一聽,老師明白了,我真不心善,起心動念都是惡的。

你非要人家殘疾了,你才給人家錢,你存心不善,你要想想說不定那個人真的很有危難,你只管給他就行了,別管他騙不騙人,別管他四肢健不健全,那與你沒關係。像你這麼一說,人不能要兒子,不能要女兒,那生出來以後不孝順怎麼辦,你給他就行了,管他騙不騙你,與你有啥關係。

所以現在人不用天性做事,用心性和秉性就把自己害苦了,這個就非常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