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全身流膿


時間:2015/7/7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全身流膿

復有眾生。身體頑痹。眉須墮落。舉身洪爛。鳥栖鹿宿。人跡斷絕。親族棄捨。人不喜見。如是惡報。名之癩病。以何因緣。故得此罪?佛言。以前世時。不信三尊。不孝父母。破塔壞寺。剝奪道人。斫射聖賢。傷害師長。曾無反覆。背恩忘義。常行狗犬。玷污所尊。不避親疏。無有慚愧。以是因緣。故獲斯罪。 ---《梁皇寶懺》

如果你去過皮膚病醫院,就可能見到這種患嚴重皮膚病的人。

我在少年時代就曾見過夜晚睡在大街上,全身長瘡流膿的人。這大概就如上段懺文所說的,「人跡斷絕,親族棄捨」,被所有的人厭惡,因此流落街頭。過去生因不信佛造下諸多惡業,破塔壞寺,搶劫或偷盜修道人的財物,以及謗賢誣聖,栽贓陷害受人尊敬的人。甚至強暴女性,與不該發生性關係的人亂倫,如父女、母子、兄妹、姐弟以及師生之間有不正當行為的人,當世即會有皮膚惡疾纏身,死後即下地獄,一日一夜萬死萬生,地獄報盡,再做人時就會「身體頑痹,眉須墮落,舉身洪爛」。報盡之後得畜生身,若過去世沒種過一點善因,很難出離。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