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雙目失明


時間:2015/7/7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因緣果報之雙目失明

復有眾生。兩目失明。都無所見。或抵樹木。或墮溝坑。於是死已。更復受身。既得生已。還復如是。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不信罪福。障佛光明。縫暗他眼。籠閉眾生。皮囊盛頭。不得所見。以是因緣。故獲斯罪。-----《梁皇寶懺》

有的眾生因雙目失明,導致撞樹而死或跌死於溝坑中,在惡道中循環不已,原因是前世不信因果,曾阻止他人聽聞佛法或讀經。如同縫合了他人的眼睛,好像用籠子將本應在天空飛翔的鳥關了起來,或者是用面罩將人的頭罩住,使人什麼也看不見。這是雙目失明者的因果。

前邊那封信提到的周居士,上個月打電話問我,她們那裡有位張居士,突然雙目失明,是何因果?我說此人喜歡吃魚頭雞腦,連眼睛一起吃掉,還喜歡吃動物肝臟,若能誠心懺悔為之誦經,即會好轉。很多人「吃哪補哪」絕對是一個顛倒錯誤的愚痴觀念,有同樣作法的人要即刻懺悔為之誦經滅罪,莫等惡疾上身悔罪遲。

前不久,周居士打來電話說,那位張居士已能看見東西了,只是還沒恢復到原來那麼好,她已鼓勵張居士堅持懺悔、誦經,必能完好如初。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