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別人在喝酒,你念佛,吹一口氣,那個酒就沒酒性


時間:2015/7/7 作者:佛恩難報

多回向!求藥師佛、求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有這個除酒咒,你也求觀音菩薩,希望能創造因緣。但是,還有一點,我以前發個本子裡面有一個喝酒咒,就是說別人在喝酒,你要念這個咒,吹一口氣,那個酒就沒酒性,喝不會醉。然後如果你不會念,你就念準提咒。如果他要喝酒,現在沒辦法馬上制止,求佛菩薩加持!讓他們酒精不會發作。佛菩薩!對佛菩薩來講這個是小事一樁,在創造你的因緣,佛力加持,希望改變他們。這個世間,諸行無常、諸法無我。什麼都可以改變的、沒有永恆的。所以佛教叫因緣所生法,所以你要去改變它,這個就是佛法、修行,改變你的思想、行為,就改變業報。屠夫可以成佛的,下地獄都可以變往生淨土,對不對?這本來就如此!這個人你今天不去幫他助念,他就是要下惡道了,臨終遇善知識為說淨土法門,願他一心念佛,他超度了!可不可以改變?可以!要他有善因緣。

所以各位,說到這個很重要。現在多跟人家結善因緣,哪一天你碰到障礙,你有很大的善因緣;你現在跟人家結惡緣,哪一天腳踏車跌倒也沒人救你,到天亮!所以你要處處結緣。所以多幫別人,多忍辱自己的痛苦、多委屈自己。被罵,不要頂嘴,忍了就過去,一切會過去的!但是只結善緣,其他修忍辱,慢慢你會有很多助緣,你沒有這些助緣怎麼成佛?怎麼累積資糧?就沒辦法了!所以要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