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人,自己不知道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完全靠佛,這個錯了


時間:2015/10/7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57集2015年10月2日

極樂世界不一樣,極樂世界有四土,根本就沒有染污,這原因你看頭一個是眾生的功德善力。佛這個用意很深,我們不能不積功累德,我們不能不斷惡修善。就這個意思,一定要懂得,為什麼?我們能這樣做跟佛力相應,自自然然就得到佛力加持,就這麼個道理,我們眾生有感,佛就有應。

我們自己不知道斷惡修善、不知道積功累德,完全靠佛,這個錯了!自己一點都不要修,全靠佛,不是佛不慈悲,不相應,所以自己不能不用功。淨宗法門在八萬四千法門當中,是屬於最方便、最容易的。最容易也要有個最低的標準,最低標準都沒有了,這個不行。像考學校,這個學校要五百分才被錄取,極樂世界一百分就可以了。你說一百分都沒有的話,這個不行!這個道理要懂,人家那個學校五百分,我這個學校一百分就行,就被錄取了。所以極樂世界是這樣的,這兩句話就是證明,非常有力的證明,「其國眾生功德善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